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零跑汽车2023年财报今日发布 全年交付量和营收双双创出新高

2024-03-25 21: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3月25日,零跑汽车发布2023年全年财报。财报显示,零跑汽车2023年全年交付量和营业收入双双创出新高。其中全年实现交付144155辆,同比增长近三成;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67.5亿元,同比增长35.2%,增长幅度据造车新势力前列。零跑C系列交付量占比超73%,产品结构持续改善。其中,零跑C11在今年1月份月销过万辆,位列15万元至20万元级新能源中型SUV 2023年度销量排行榜第一名,成为大众化新能源爆款新标杆。

    毛利率方面,在2023年三季度提前达成毛利率转正的目标外,得益于特有的技术降本能力,产品结构的持续改善及持续的降本增效,2023年零跑汽车首度实现全年毛利率转正为0.5%,若按照造车新势力同口径,需加回给经销商渠道的返利,调整后全年毛利已达11.6%;经营利润方面,经营现金流也首次全年转正,达到10.8亿元;截至2023年年底,零跑汽车在手资金资源充裕,达到193.9亿元,资产负债结构维持健康水平。

    面向海外市场,零跑将以轻资产模式与跨国巨头、玛莎拉蒂母公司Stellantis集团开展合作,围绕“全域自研打造国际化品牌”的战略目标,快速推进全球化。2024年,公司将在全球推出零跑品牌新能源汽车,其中,欧洲将会在当地老牌汽车强国市场首先推出。

    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朱江明在2023年度业绩公告寄语中表示,2023年,零跑汽车销量稳步增长,交付量持续刷新历史新高,在造车新势力阵营中稳居前列;公司通过一系列新产品的发布与技术的迭代,不仅重新定义了15万元至20万元级新能源汽车的选车标准,而且为能够真正实现软件定义汽车打下了坚实基础;凭借技术和产品上的竞争力,公司迎来了重量级全球战略合作伙伴Stellantis集团的投资和战略合作,将快速在全球范围内打造零跑的国际化品牌。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