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全新奥迪Q6 e-tron全球首发

2024-03-19 21:29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文湘

    3月19日,奥迪Q6 e-tron全球首发亮相,新车基于全新的PPE高级电动车平台打造。据悉,该平台由奥迪和保时捷联合开发,不同于MEB平台,PPE具备800V技术,未来会有更多奥迪和保时捷全新车型基于该平台打造,包括奥迪A6 e-tron、全新奥迪A5、奥迪Q5等。

    “奥迪将进入新的阶段。”奥迪汽车股份公司管理董事会主席高德诺表示,Q6 e-tron实现了奥迪在高端电动出行领域的又一次技术飞跃,对奥迪在中国市场的未来表现充满信心。

    奥迪官方数据显示,在理想条件下,Q6 e-tron充电10分钟可增加255公里续航里程;充电约21分钟,电量可从10%提高至80%。在WLTP标准下,可实现625公里的续航里程。

    随着全新奥迪Q6 e-tron首秀,其搭载的全新电子架构E³也首次亮相。E³全称为“端到端的电子架构”。架构开发工作的首要目标是搭建起面向未来的标准化框架。由5台高性能计算平台组成,适用于未来奥迪的多种车型。

    “全新奥迪Q6 e-tron剑指豪华中级纯电SUV市场,将填充奥迪在SUV Q8和Q4之间的缺口。”奥迪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中国长春奥迪一汽新能源工厂今年年底竣工,全新奥迪Q6 e-tron将在该工厂实现国产,这也是奥迪在该工厂生产的首款车型。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