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一汽解放前两个月重卡累计销量3.31万辆 同比增长57.25%

2024-03-10 20: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3月10日晚间,一汽解放发布了2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一汽解放1月份至2月份累计销量为4.38万辆,同比增长57.91%;重卡累计销量为3.31万辆,同比增长57.25%。

    有受访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展望2024年,宏观经济企稳、海外市场需求旺盛、行业更新需求等因素将驱动重卡销量稳步增长。

    在行业持续复苏的背景下,一汽解放等行业龙头的业绩及资本市场表现尤其受到关注。

    2024年以来,近百家投资机构对一汽解放进行了调研。资本市场上,一汽解放的股价从2月1日的7.85元/股涨至2月29日的8.76元/股,单月涨幅达11.59%。

    实际上,在当下较为波动的市场环境中,以一汽解放为代表的重卡板块正展现出较强的复苏能力。据业内预测,2024年重卡市场销量有望达到百万辆规模。其中,海外市场、天然气重卡以及新能源产品将成为关键的增量领域。

    出口方面,海外市场已经成为重卡市场持续恢复性增长的重要引擎。有预计显示,2024年的重卡出口量会继续保持高位,规模有望达到28万辆。据了解,一汽解放正在推动“解放J7”高端重卡探索海外增量,2023年该公司实现海外销量增速第一。

    天然气重卡方面,受油气差价较大等因素影响,2024年天然气重卡市场有望延续2023年的涨势,这也成为各家企业战略布局的重中之重。有预计显示,2024年,重卡气化率将在3月份以后重回30%以上,同时,天然气重卡的渗透率和月销量有望在3月至8月实现进一步提升。据一汽解放披露,2月份公司国内中重卡市场天然气车份额33.9%,环比增长3.2%。

    新能源产品仍是重卡企业的必争之地,而产品技术层面的竞争是关键。据悉,今年2月,一汽解放宣布与孚能科技达成合作,双方将围绕轻、中、重整车平台以及干线运输、城市物流、市政工程等具体场景,开展商用车半固态及固态电池项目深度合作,打造相关新能源整车产品。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