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东风汽车:正联合一汽集团积极推进参股华为车BU技术合作

2024-03-07 21:2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3月7日,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东风汽车”)副总经理尤峥表示,正联合一汽集团积极推进参股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业务(下称“华为车BU”)事宜,预计到今年6月会有初步结论。

    此外,今年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猛士科技先后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但双方均未透露具体合作模式。据尤峥介绍,东风汽车不会放弃品牌走智选车路线,与华为车BU是技术合作,但并非传统意义的HI模式,2024年底和2025年将会推出多款合作车型。

    今年2月22日,华为车BU与东风猛士共同发布消息称,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推动实现各自领域的产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强强联合,合力推动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商业化落地。事实上,上述合作不是东风汽车第一次寻求与华为车BU的合作,更早前,东风汽车旗下岚图汽车就官宣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为副董事长、轮值董事长徐直军及岚图CEO卢放等出席。

    东风汽车与华为车BU的接连牵手,被外界普遍看好。从合作的方式看,东风汽车大概率会使用华为HI(HuaweiInside)模式。该模式下,华为与车企共同定义、联合开发智能汽车,会将一整套包括华为自研的智能驾驶系统、座舱系统、域控制器、芯片、电机各类传感器等集成到智能汽车里。在此模式下,车企有一定的自由度,可以根据华为提供的底层能力整合开发。

    “站在东风汽车的立场上,选择HI模式不失为一种好选择。”德基先进制造与出行产业合伙人张帆认为,在HI模式下,品牌属于自己。鸿蒙智行模式,品牌属于华为。东风汽车本身具备完善的销售渠道体系和强大的品牌知名度,在获得华为HI模式加持后,产品在智能座舱、自动驾驶、AI等各方面功能体验将会得到升级,拥有了进军高端车市场的底气和保障。

    招商证券研报显示,华为从2013年开始探索汽车行业已10年有余,自2023年开始进入丰收期,新车型密集发布,合作模式趋于稳定。华为将其突出的ICT技术优势延伸到智能汽车产业,聚焦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的增量部件,协助汽车产业实现电动化、网联化、智能化升级,生态优势日益突出。

(编辑 张昕)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