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在京举办

2024-03-07 15:0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袁传玺

    日前,车质网联合凯睿赛驰咨询在北京举办“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座谈会”,来自国内主流整车及零部件企业的近60位代表现场参会。会议现场发布《2023年度车质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和《2024年中国汽车产品质量趋势分析》,并就客诉应对的新难点、用户体验改善的新路径等热点话题进行深入交流。

    车质网、凯睿赛驰咨询董事长、总裁唐卫国在开场致辞中表示,中国汽车产业发展到现阶段,诸多环节的不确定性大幅增加,但从车质网的数据和凯睿赛驰咨询的研究来看,笃定的一个新趋势就是消费者的需求更加多元,对品牌的忠诚度在降低,对汽车经营主体的要求更加苛刻了。在这样的背景下,国内汽车市场的所有经营主体都必须更加深刻地洞察消费者的心态变化和喜好迁移,能否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问题显得尤为紧迫和重要。

    报告发布环节,《2023年度车质网投诉分析总结报告》首次披露2023年汽车质量和服务方面诸多底层客诉数据和相关排行。报告显示,2023年车质网受理有效投诉168725宗,同比增长25.38%,新能源汽车投诉量增速显著。其中,质量类投诉增长态势明显,混动模式转换故障、汽油泵故障、行车安全辅助系统等成为投诉新热点;服务类TOP20投诉问题点中,系统升级问题投诉量最多。

    车质网常务副总裁兼总编李熙表示,2023年新上榜的投诉问题中,价格变动问题最集中,投诉量占比达79.56%,政策变动也容易引发用户不满。针对品牌投诉回复情况,李熙介绍,2023年度车企对投诉问题的回复数达到153,080条,投诉回复率95.95%,较2022年增加近7个百分点,汽车企业更加重视第三方平台的用户反馈。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