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全新极氪001正式开启猎装2.0时代

2024-02-29 15:56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2月27日晚间,极氪智能科技正式发布新豪华猎装轿跑全新极氪001,官方零售价为26.9万元起。发布会上,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回顾了极氪001交付三年来的成绩。作为纯电猎装品类的开创者,极氪001以全能之势让猎装车从小众走向大众,创造出令人惊叹的“极氪速度”:交付不到三年,极氪001累计销量超过16万台;连续两年成为卖得最好的中国高端纯电车型;2023年中国销售的所有猎装车型,每卖出10台至少有6台是极氪001。

    极氪智能科技CEO安聪慧在发布会演讲 公司供图

    自品牌创立伊始,极氪便将安全写进品牌基因,极氪式安全至今已守护了超过21万家庭的出行生活,仍然保持电池零自燃纪录,持续刷新电动车安全上限。极氪是第一个使用一体式压铸车身工艺的中国品牌,全新极氪001全系标配一体式压铸后端铝车身,后碰撞时变形量可减少12%。过硬的技术和无数真实案例,让极氪一直引领新能源时代安全标准。极氪的所有产品不仅满足全球各个国家的法规和五星安全标准,围绕18大类不同测试工况,足足53项安全测试,其中24项测试超过行业标准,10项测试极氪专属,3项测试行业首发,720度无死角的安全防护,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

    全新极氪001

    极氪001作为中国高端纯电的冠军车,不断刷新着新能源行业各项纪录,它是纯电续航冠军,首发140度麒麟电池,纯电续航1032km,位居全球量产纯电第一;它是性能操控冠军,搭载全球首个量产交付四电机分布式电驱,零百加速2.02秒,成为地表最强纯电;全球首发ZVC四轮扭矩矢量控制黑科技,让坦克调头不挑路面;更是安全的冠军,交付超16万辆电池零自燃,中保研测试最高评级,创造辅助安全最高分纪录。同时,它还是全球第一个实现卫星通信技术量产上车的车型;并创造五项世界纪录,成为纯电领域唯一的“吉尼斯五冠王”。发布近三年,极氪001仍然是市场上最有竞争力的产品。

    安聪慧表示,极氪不仅要在传统安全上做到极致,更以智能安全持续刷新行业的安全标准。极氪是全球第一个在量产车上采用卫星通信技术的品牌,全新极氪001也将搭载车载卫星通信技术,可实现双向卫星消息和卫星通话功能,该功能从-40℃到85℃都能正常工作;信号质量是普通手持卫星电话的2倍,无论环境多么恶劣,都能7x24小时在线为用户出行保驾护航。

    作为纯电猎装的开创者,全新极氪001从用户最实际的需求出发,再次打破传统,用智能刷新所有豪华猎装体验;以1118项进化、3项行业首发、12项同级第一、150多项配置全系标配,开启猎装2.0时代。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