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松鼠老爹”力挺雷军:高端兼顾性价比 预订一辆小米SU7

2024-02-23 15: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黄群

    近日,“小米汽车价格”词条登上微博热搜。有网传图片显示,小米SU7汽车已经正式开启预定,起售价格为22.99万元。而最初发布会现场,有不少网友甚至曾喊出9.9万元的起售价,对小米“性价比”的追逐可见一斑。

    作为小米旗下首款车型,小米SU7定位C级高性能生态科技轿车。既要做媲美保时捷和特斯拉的高端产品,又要兼顾性价比,两者是否可以兼得?面对媒体“要高质量,又要低价,能继续做下去吗?”的疑问,雷军表示这是极大的误解,“所有的高端都有性价比,只是性价比做到什么程度。小米就是从小卷到大的,虽然进入了一个极度竞争的汽车领域,我还是相信小米能够最终胜出。”

    就在小米SU7定价呼之欲出之际,2月23日上午,三只松鼠创始人、“松鼠老爹”章燎原在朋友圈援引雷军回应发文称“我们就叫高端性价比,我们决定:定一辆SU7‘保时捷’放在公司!”话里话外,透着对雷军和小米汽车的力挺。

    看似毫不相关的两个领域,有着一定共性,那就是在竞争极度激烈的市场环境下,消费者对高端和性价比的双向追求愈发渴望,而两者在创立之初均高度强调性价比,致力于做质高价优的国民品牌。

    其实早在2022年年底,三只松鼠就率先提出了“高端性价比”战略,彼时同样备受外界质疑。看似矛盾,如何才能实现?三只松鼠给出的答案是“卷”出竞争力,强化供应链整合,全面开放合作,拥抱新兴渠道,构建“全品类+全渠道”经营基本盘。

    历经一年实践,三只松鼠2023年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围绕外部市场环境的变化,公司积极推进供应链全链路优化,实施品类结构与渠道结构双向调整,自6月份起实现营收持续稳定增长,特别是在第四季度年货节后移背景下,依然实现双增长。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