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芯驰科技汽车芯片出货量破300万片 冲击2025年实现20%市占率目标

2024-01-19 19: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日,由全场景智能车芯引领者芯驰科技主办的“同芯共驰骋芯驰科技Talk”在京举行。会上,芯驰科技董事长张强分析称,2023年,我国智能汽车行业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交出了一份自主品牌引领、出海势头强劲、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的优异答卷。

    中汽协数据显示,2023年,国内乘用车销量达到2606.3万辆,同比增长10.6%。其中,自主品牌持续领跑,发挥了重要作用:2023年自主品牌销量接近1500万台,同比增长24.1%,市场份额达到56%,大幅提升6.1%。

    在此背景下,中国本土乘用车品牌实现了在智能化和电动化方面的迅速转型。这其中,芯驰科技加速构建完成全场景汽车芯片产品矩阵,并且持续引领车规芯片量产进程。截至2023年底,芯驰科技已获得近200个量产定点,客户覆盖90%以上国内汽车主机厂商,累计量产出货超过300万片,覆盖近40个主流车型。

    展望未来,芯驰科技即将推出面向下一代的舱驾一体芯片以及面向区域控制器的下一代高性能MCU等多款创新产品,并持续深耕本土市场,力争2025年实现20%的市占率目标,同时进一步拓展海外市场。“芯驰将聚焦主流广众市场,让更多人更快享受到智能出行体验。”张强表示。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