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奥迪2023年全球交付约190万辆 纯电动汽车交付超17.8万辆同增51%

2024-01-12 11: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徐一鸣 见习记者 张文湘

    1月11日晚间,奥迪宣布,2023年全球客户交付量达到约190万辆。其中,奥迪在全球纯电动汽车销量超过17.8万辆,实现同比增长51%。面对复杂的市场环境,出色的销量表现为奥迪电动化转型发展奠定了基础。2024年第一季度,奥迪加强电动化攻势的关键之作Q6e-tron将全球亮相。

    “拥有强大品牌基础的奥迪,正在聚焦电动出行的未来。”奥迪CEO高德诺表示,出色的销量表现为新一年的发展奠定稳健基础。

    在华方面,2023年,奥迪在华以强劲销售表现圆满收官,共计交付超过729000辆车,同比劲增13.5%,超过豪华汽车市场整体增幅。其中,奥迪A6L和奥迪Q5L分别刷新全年销量纪录,彰显四环品牌持续深化的本土化战略和坚定不移的对华承诺。

    “2023年,奥迪在华展现出强劲的市场表现,客户交付量再度增长,证明了我们‘在中国,为中国’战略的成功。”奥迪中国总裁温泽岳表示,“在合资企业、经销商、供应商以及奥迪团队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为2024年的进取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奥迪中国销售及市场营销执行副总裁曾慧芳表示:“感谢中国客户对奥迪品牌和产品的持续信任。随着每一次的成功增长,我们更加坚定信心,也将继续努力保持这一增长态势。”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