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追求差异化创新 零跑LEAP3.0将成行业智能电动技术价值新标杆

2024-01-11 12:0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1月10日晚间,2024零跑汽车全域自研开放日在杭州举行。开放日上,零跑首次以“公开课”形式发布LEAP3.0六大智能电动核心技术,涵盖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新能源黄金动总(CTC电池+油冷电驱)、8295加持的智能座舱、城市/高速皆可用的智能驾驶、全球化整车架构在内的智能电动六大核心技术模块。

    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在开放日上演讲/公司供图

    作为一家骨子里带着技术基因的公司,零跑汽车创始人、董事长、CEO朱江明在开放日上表示:“对用户来说,一项技术只有真正用在车上并且能用、好用,才能体现它的价值;零跑发布的LEAP3.0六大模块的核心技术,已经全部量产,都是现货,没有期货。”

    零跑的技术研发追求差异化的创新,在很多领域实现了行业首创甚至是全球第一。经过8年的技术积累,零跑的全域自研,已经实现了从LEAP1.0到LEAP3.0技术架构的升级迭代:自研全球化整车架构(88%高通用化率)、自研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自研CTC2.0电池底盘一体化、自研智能油冷电驱、自研智能座舱以及自研智能驾驶(无需开城的城市NAC)。

    当前,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的时代变革中,传统车企转型加速,手机、IT、互联网等跨界造车,在碰撞与融合过程中,汽车成为当前众多新技术的最佳载体,“卷”技术,成为智能电动汽车的常态,最终让用户受益。在开放日上,零跑首度公开技术价值观,技术不是拿来炫技的,而是要服务于真实需求,零跑LEAP3.0将前沿技术变成实用技术,实现越级智享,超越用户期待。

    事实上,零跑从创立之初,就确立了坚持全域自研的技术路线。正如朱江明所说:“我本人30多年前就是一个电子工程师,零跑的创始团队也大部分是研发人员,我最大的愿望就是在擅长的技术领域里,多做点有价值的事。”

    刚刚过去的2023年,零跑在售主力车型C11车系、C01车系、T03市场表现优异,累计交付量达144155台,同比增长29.7%。2023年12月份,零跑汽车交付量达18618台,同比增长119%,创历史新高。全年销量仅次于理想和蔚来,跻身新势力前三,头部新势力地位日益稳固。

    正如零跑所坚持的“技术上车,才有价值”,零跑LEAP3.0行业首创的多项技术,包括四叶草中央集成式电子电气架构,8295芯片技术的深度开发,行业首发的CTC2.0电池+油冷电驱的新能源黄金动总,以及同级最高2000Mpa高强度钢,同级最高42500N.m扭转刚性,同级唯一搭载激光雷达硬件,同级唯一的五连杆悬架等,已经全部搭载在C10上。“在C10这款车上,用户一定会充分感受到越级、智享的产品超值体验。我们相信,面对2024用户需求升级,LEAP3.0将成为行业智能电动技术价值的新标杆。”朱江明振奋地说。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