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福田汽车即将推出首款半固态电池轻卡

2024-01-10 2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许林艳

    从福田汽车公布的2023年12月产销数据来看,福田汽车新能源产品2023年全年销售4万辆,同比提升84%。2024年伊始,福田汽车又签下了2000辆的新能源大订单。据悉,福田汽车即将推出国内首款半固态电池轻卡。

    半固态电池顾名思义在电池内部是“液、固混合”的状态,电池系统安全性能相比液态体系进一步提升,动力电池系统内部“零”热蔓延。同时当电池被击穿时,自燃概率也极大低于液态电池。国内部分乘用车企业已经初步应用半固态电池,并已有较好的市场表现。

    福田汽车紧跟全球低碳发展趋势和中国新能源技术发展步伐,加大研发投入。目前,福田汽车研发的国内首款半固态电池轻卡已完成高温、充放电的台架、充电时长、电池寿命、整车高寒等的验证,各项指标均达到或超过预期目标。“半固态电池”成功上车,标志着福田汽车解决了新能源汽车的“电池安全焦虑”。

    福田汽车半固态电池轻卡同时还具有快充特性,20~100%SOC充电时间小于40分钟;其次,半固态电池轻卡采用定制化电芯及CTP设计,成组效率大幅提高,质量及体积能量密度均提升10%以上,体积明显减小;还可快速实现降温和加热,更重要的是半固态电池具有更高的能量密度以及更长的电池寿命。

(编辑 郭之宸)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