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20万元级纯电轿车迎来“抢7大战” 飞凡汽车F7欲凭“驾控+智能化”突围

2024-01-10 17:52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现阶段,国内不少汽车品牌旗下车型命名似乎都偏爱“7”这个数字。

    据《证券日报》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长安启源A07、吉利银河L7、荣威D7、睿蓝7、深蓝S7、智界S7、大众ID.7等,都是2023年上市的车型,再加上更早上市的理想L7、问界M7、蔚来ET7、小鹏P7等老将,无不彰显着汽车市场正在进入“抢7大战”阶段。

    尤其在20万元级的电轿市场中,随着极氪007和小米SU7先后亮相,极越也正式宣布了旗下第二款量产车型命名为极越07,计划于2024年上市。中国品牌以“7”命名的阵容逐步壮大,一场关于7系的争夺战已经打响。

    新车来势汹汹,竞争愈发胶着,在此背景下,消费者到底需要一台什么样的纯电动汽车?除了命名有噱头、价格适合外,或许更多的考量还是集中在外观设计、续航、乘坐舒适性、驾控表现以及智能化层面。针对消费者用车的这些痛点,飞凡汽车F7(以下简称飞凡F7)给出了针对性的升级方案。

    据悉,此次飞凡F7带来了湾域驾驶系统上车和最长702km的续航里程,同步实现行业首个横风抑制场景及更精准的4k级线性操控;升级全新舒缓驾驶模式,巴赫座舱数字生态上线,可不用换手机体验最新手机与车机的智能互联,打造HiFi级私人影院。

    新能源市场的发展速度超过了大多数人的想象,新能源的上半场格局初显,智能化的下半场中,飞凡发力智能驾驶,经过大模型优化后,飞凡F7的视觉算法进一步增强,智驾体验更丝滑。

    对飞凡F7来说,此次升级最大的改变还是在湾域驾驶系统上,该系统基于上汽首创的自研电车调校系统打造,历时3年,投入10亿元研发资源,彻底打通三电域和车身域,是业内首个融入航空理念的汽车动态技术。

    飞凡汽车驾乘体验官告诉记者,在经过高速、高架桥、跨海公路,或卡车乱流产生负压虹吸,以及在沿海地区台风季节驾车,即使大风吹,飞凡湾域驾驶系统也可实现“横向来风吹不动,方向操控握得住”。

    据其介绍,湾域驾驶系统会通过旋变传感器实时监测电机数据,更早介入车身姿态控制,通过PDC转向侧风补偿,对侧向来风提供扭矩补偿,确保车辆在车道内不偏航,驾车安全更轻松。

    对此,飞凡汽车用户发展中心总经理刘晨表示,飞凡的理念是一方面要解决大马力,后驱车型的性能与舒适性问题。另一方面要做到猛和稳兼顾。

    在设计方面,一直以来,旗舰轿车都是品牌设计、技术、理念的集大成者。最先进的技术,最炫酷的设计,最全面的配置,会在各大品牌的旗舰轿车中得以彰显。然而,让人遗憾的是,在传统燃油车时代,中大型轿车市场几乎是豪华车的天下,凭借强大的品牌力和均衡的产品力,令中国品牌难以超越。但在电动智能时代,中国品牌终于迎来了换道超车的机会。

    支持OPPO、vivo、小米等大多数手机品牌的巴赫座舱数字生态在飞凡F7焕新升级中正式上线,成为目前业界兼容性最强的手车互联系统之一。大数据显示,63.7%的飞凡用户购车时是为飞凡巴赫座舱而来的,舒适性成为很多用户选择F7的首要因素。在娱乐功能方面,飞凡F7巴赫座舱也带来了视听体验大升级。

    为飞凡F7提供“抢7大战”底气的第三张王牌就是飞凡一直坚持的多元能量技术路线方案。包括双子星在内的飞凡车型不但支持动力电池的“可充可换可升级”。此外,飞凡汽车电池管理系统的不断优化也将持续改善用户的用车体验。当前飞凡汽车已经在上海、北京、武汉、杭州、苏州、郑州等多个城市布局了换电站,更是带来了90秒极速换电以及行业首创的换电不断电的体验。

    “在中大型电轿的博弈中,越来越多的创新技术成为各个品牌的‘砝码’。飞凡F7以舒适为中心,在智能驾驶和智能座舱领域不断更新迭代,确实值得期待。”在中国自动驾驶产业创新联盟调研员高超看来,购车用户在选车时,最看重的还是性价比。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