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江汽集团与宁德时代开启战略合作

2024-01-07 18: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黄群

    江汽集团官微1月7日宣布,1月6日,公司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动力电池供应,换电技术导入,新技术、新产品联合开发和应用,国内外市场拓展,产业链降碳等方面开展积极合作,共同制定行动方案,共建战略联盟。

    具体而言,在动力电池领域,宁德时代将优先向江汽集团提供动力电池新产品、新技术,完善的产销研协同服务,以及结合整车平台与电池深度融合的高度集成技术,共同打造有竞争力的新能源车型;在技术合作方面,双方将建立联合研发团队,对新技术、新产品进行联合开发和应用,共同推动导入CIIC滑板底盘技术,确定CIIC滑板底盘适用车型,并根据需要制定合作方案和开发计划。此外,双方还将在品牌推广、产品营销、质量培育、客户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建设里深入合作,共同打造更优质优价的产品,推动双方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近年来,江汽集团“聚力发展智能汽车与智能新能源汽车”,不断加大在三电领域的研发投入,构筑核心技术。公司表示,此次合作将有助于江汽集团依托宁德时代全球领先的新能源核心技术优势,为江汽集团和全球伙伴提供更具竞争力和品质保障的产品,以科技创新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我国新能源汽车迈上新台阶。

    数据显示,2023年江汽集团全年累计销量为59.25万辆,同比增长18.40%,其中出口16.96万辆,同比增长47.99%。江汽集团认为,公司坚持“以创新为主线”的企业战略,持续加大在智能化、电动化、网联化等方面的建设和研发投入,持续推进产品选代升级,强化企业高质量发展根基,不断提升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2023年1—11月,江汽集团累计研发投入18.58亿元,同比增长16.35%。

    2023年以来,江汽集团坚持“自主发展+合资发展+合作发展”的模式,在坚持自主发展的同时,不断拓展合资发展、合作发展,持续为江汽高质量发展增创新优势。与此同时,江汽集团也在继续深化智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领域的合资合作布局,进一步强化在软件技术、智能驾驶、智能座舱等方面的技术创新和应用。

    2023年12月份,江汽集团与华为终端签署《智能新能源汽车合作协议》,双方将基于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在产品开发、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多个领域全面合作,打造豪华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值得一提的是,全球首款搭载鸿蒙智能座舱的MPV品系车型——江淮瑞风RF8在此前已开启预售,将于近期正式上市。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