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L3自动驾驶落地 赛力斯汽车成唯一获两城测试牌照车企

2023-12-29 19:01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雨瑶

    近日,由赛力斯汽车与华为联合打造的全景智慧旗舰SUV——AITO问界M9,成功获得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赛力斯汽车成为目前唯一同时获得重庆、深圳两城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车企。

    据悉,此次获得的11张L3级自动驾驶测试牌照中5张为重庆地区牌照,6张为深圳地区牌照。未来,AITO问界M9将在特定区域开展L3级自动驾驶道路测试,涉及施工、长坡、连续弯道、桥梁隧道、匝道汇入等复杂场景以及拥堵、高车流量路段的考验。

    赛力斯汽车为何能成为行业唯一获得两城L3自动驾驶测试牌照的车企?自然源于其自身的硬核技术实力。

    据悉,赛力斯汽车在2022全年研发投入31.06亿元,AITO问界核心研发投入累计超120亿元。截至2022年末,研发人员4178人,较上一年度进一步提升,且研发团队呈年轻化和高学历化趋势,本科及以上学历占比超过90%。目前拥有已获授权专利共计3741项;2023年上半年新增已获授权专利315项,新增专利申请1058项。得益于高强度的投入,公司在三电技术、增程技术、电子电气架构和超级电驱智能技术平台(DE-i)方面处于领先地位,为纯电和增程式智能电动汽车双重路径奠定了技术基础。赛力斯汽车董事长(创始人)张兴海曾表示,新能源汽车赛道是一场马拉松,是重资产、长周期投入,最后一定是技术创新体系以及智能化落地的比拼。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