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海马汽车携手丰田联合亮相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

2023-12-07 20:0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12月7日至9日,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海南省人民政府及相关国家部委共同主办的第五届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WNEVC 2023)在海南海口召开。

    12月7日下午,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主席万钢,海南省委书记冯飞、省长刘小明等领导参观了各企业展台。在丰田与海马汽车的联合展台,万钢主席对丰田与海马汽车的合作表示赞许,并了解了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7X-H的情况,表示海南岛应该有自己的氢能汽车。

海南海马汽车总经理卢国纲为万钢主席介绍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7X-H(公司供图)

    据了解,本届大会以“开放包容合作融通共同发展”为主题,邀请全球各国政产学研界代表共同就产业发展开展对话、交流,共同推动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大会包含10+场会议论坛、150+政府高层领导、海外机构官员、全球企业领袖、院士及行业专家出席大会发表演讲。

    海马汽车作为海南唯一拥有乘用车及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企业,此次不仅与丰田联合参展,还展出了海马氢燃料电池汽车7X-H。该车是丰田在国内合作的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功能样车于2023年4月试制下线,目前已经完成产品公告试验。

海马汽车展台(公司供图)

    此次海马汽车携手丰田联合亮相2023世界新能源汽车大会,也是为助力海南省实现“双碳”目标,开拓氢能应用场景,为海南建设“氢能岛、氢经济、氢社会”作出贡献。

(编辑 何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