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安汽车股价连续两日拉升 公司回应“入股华为车BU”消息不属实

2023-11-24 20:5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冯雨瑶

    11月24日,“网传长安汽车入股华为车BU”的消息仍在发酵,市场对此关注热切。当日公司股价报收17.78元/股,上涨2.18%。而前一日,上述消息便已在市场传出,长安汽车股价在盘中一度逼近涨停。

    据网络流传消息,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BU(下称:车BU)将从华为体系中剥离,整体估值2500亿元,转手后的第一大股东是重庆市国资委;长安是唯一参与收购的车企,作价375亿元获得车BU15%股权,兵装集团持股约5%。亦有消息称,长安汽车将以3000亿元的价格,获得车BU30%的股份。

    11月24日,长安汽车相关工作人员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上述消息并不属实。”

    而早在今年8月份,曾有消息称,华为有意推动车BU独立运营,并与重庆国资委密切接洽合作事宜。但随后华为在微博上辟谣称,网上传闻与事实不符,华为没有与重庆国资委洽谈车BU相关事宜。

    作为重庆市的一家本土车企,长安汽车与华为合作渊源非浅。今年11月10日,阿维塔品牌日ADay在深圳举办,未来智能豪华轿车阿维塔12同步全球上市。数据显示,阿维塔12上市6天大定突破15000辆,订单均价超35万,90后用户占比过半。这款车是诞生于“全新一代智能电动汽车技术平台——CHN”的第二款产品,汇聚了长安汽车、华为、宁德时代在各自领域的优势赋能。

    时间拨回至2019年,华为与长安汽车全面深化战略合作落地,成立联合创新中心。此后,二者携手电池企业宁德时代共同打造了阿维塔科技,并推出旗下首款智能电动汽车阿维塔11。

    今年8月份,长安汽车旗下深蓝品牌官宣:已与华为正式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聚焦于汽车智能化领域展开合作,这是长安汽车与华为继阿维塔品牌之后的第二次结盟。

    据公开资料介绍,长安汽车拥有39年造车经验,旗下包括长安启源、深蓝、阿维塔、长安引力、长安凯程、长安福特、长安马自达、江铃等品牌。截至2023年10月,长安系中国品牌汽车销量已累计突破2532.7万辆。

    今年,汽车产业风起云涌,行业“内卷”加剧。为加速产业转型升级,在激烈的竞争中抢夺市场份额,事实上除与华为联盟外,长安汽车的“朋友圈“仍在不断扩容。

    11月21日,长安汽车加入蔚来换电阵营,成为后者换电首位车企伙伴。双方将在统一电池包、共同建立换电体系、共建电池资产管理机制、合作研发换电车型产品等四个领域展开合作。

    在北京特亿阳光新能源总裁祁海珅看来,换电模式并非简单的一个换电池动作,而是一个综合性的系统工程。随着新能源市场渗透率的持续提升,如何让换电这一模式迅速扩大,这需要企业之间的合力推动,仅凭企业的单打独斗很难形成一定的市场规模,因此相关企业加入的越多,形成的合力就越大。

(编辑 乔川川)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