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大众汽车将在三年内推出入门级电动汽车平台 开发周期缩短三分之一

2023-11-24 18:3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11月24日,据大众汽车集团官方消息,大众汽车集团正扩大在合肥市的布局,将其建设成为先进的生产、研发和创新中心。

    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作为这一战略的核心将聚焦智能网联汽车的研发,致力于通过高效的产品开发流程以及应用前沿技术,将汽车和零部件产品的上市周期缩短30%。

    据悉,合肥中心将承担大众集团的关键开发任务,包括为入门级市场开发本土电动汽车平台。新平台衍生自集团的MEB平台,从2026年起,集团将以该平台为基础,开发专门为中国客户需求量身定制的纯电动车型。该平台的开发周期仅为36个月,较大众汽车集团此前的平台开发周期缩短了约三分之一。

    

    另据透露,目前已有1200名专家人才在位于合肥的大众汽车(中国)科技有限公司工作,预计到明年年底,公司员工将超过3000名。他们的工作聚焦三个明确的目标:高速开发,高成本效益,以及通过应用前沿技术等各种措施进一步强化大众汽车的质量和安全标准。

    大众汽车集团负责中国区业务的管理董事贝瑞德表示:“通过这种方式,我们能够直接在中国做出所有关于中国产品的决策,并将其快速投放市场。我们由此能够提高效率,加速开发,并优化成本结构。”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