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自研技术助力车企降本增效 爱芯元智发布车载品牌“爱芯元速”

2023-11-16 15:23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11月15日,人工智能芯片研发及基础算力平台公司爱芯元智面向智能驾驶领域推出车载品牌——爱芯元速。

    爱芯元速定位Tier2,秉持做车载行业长期价值提供者的发展目标,为车载前视一体机、行泊一体域控制器、CMS、DMS/OMS等提供全系列解决方案,目前相关芯片产品已实现上车量产。

    发布会现场,爱芯元智CEO仇肖莘表示,爱芯元智一直为不同行业提供人工智能的基础算力平台,此次车载品牌爱芯元速的推出是中国车企与中国车芯的双向奔赴,爱芯元速将坚持做高性能、高品质、高自主的中国车芯。

    资料显示,爱芯元智半导体(宁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份,服务智慧城市、智能驾驶、机器人以及AR/VR等巨大的边缘和端侧设备市场。据仇肖莘介绍,经过四年的发展,爱芯元智确立了AIoT+ADAS的“一体两翼”战略布局,量产了四代多颗端侧、边缘侧AI芯片,并大规模出货。其中AIoT将覆盖智慧城市,机器人等领域;ADAS则聚焦L2以上ADAS、行泊一体、智驾一体等产品。

    会上,爱芯元智还正式发布了车载品牌爱芯元速。现场,爱芯元智车载事业部总裁龚惠民公布了已量产上车的M55H、高速行泊一体M76H等M全系列覆盖L2-L4完整产品路线,并展示了面向不同应用场景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这些解决方案已逐步在多家整车企业完成验证,并于2023年批量交付,计划将在2024年实现大规模应用,有力支撑L2/L3级智能驾驶在更多车型的落地。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