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一汽解放10月份重卡销量同比增长61.69% 新能源产品迎重磅升级

2023-11-10 13: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刘钊

    11月9日晚间,一汽解放发布了10月份产销快报。数据显示,一汽解放10月份重卡销量为1.64万辆,同比增长约61.69%,前10个月的重卡累计销量为15.96万辆,同比增长46.14%。

    受益于燃气重卡市场的持续火爆,以及海外出口的持续高景气度,我国重卡市场在销量上迎来了“银十”月份。根据行业媒体统计,2023年10月份,国内重卡销量约8万辆,同比增长66%,实现同比“9连增”,同时,1-10月,重卡市场累计销售78.7万辆,已超过2022年全年水平。

    2023年以来,受供需格局改善、低成本增量天然气涌入,以及国际气价回调等因素影响,国内天然气价格已由今年1月份的接近7000元/吨降至8月份的3668元/吨。在此背景下,天然气重卡相对于柴油重卡的经济性凸显。

    作为行业龙头,一汽解放精准把握天然气重卡爆发的机遇,一举推出JH5-480NG牵引车、J6P经典版LNG牵引车、J6V 530马力LNG精英版牵引车和J7 530马力LNG牵引车等多款产品,并推出“NG发动机”和“CNG发动机”专属政策,凭借优异的产品、良好的市场口碑和强力的服务保障赢得市场认可。

    根据专业机构统计,今年前三季度,一汽解放天然气重卡销量高达3.75万辆,市占率达34.96%,位居行业第一。

    业内人士认为,我国的天然气重卡市场具备较大发展空间。一方面,是天然气供给端较为稳定,包括未来西伯利亚力量2号线等管线建成后带来的增量,以及充足的国内海上气源和接收站等,将有助于天然气重卡保持运价优势;另一方面,国内LNG加气站正处于快速扩张阶段,如中石油计划在全国布局5000座以上加气站,四川省计划到2025年新建加气站401座等,相关基础设施配套的完善,将推动天然气重卡对燃油重卡的替代。

    因此,从中短期来看,燃气重卡的渗透率持续提升的趋势明确,受益于燃气重卡的结构性机遇,一汽解放的市场份额有望持续增长,并凭借燃气重卡产品实现销量业绩的增长。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