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中国重汽三季报获多家机构关注

2023-11-03 17:4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赵彬彬

    重卡龙头中国重汽三季报披露后引发机构广泛关注,中金公司、华泰证券、兴业证券、东吴证券等多家券商认为公司三季度业绩符合预期,并看好公司及重卡行业的未来发展。

    2023年第三季度,中国重汽实现营业收入105.77亿元,同比增长48.47%;归母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336.74%。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07.64亿元,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6.55亿元,同比增长83.62%。

    中金公司认为,中国重汽第三季度收入增速跑赢行业,同时无有息负债、在手现金充裕等体现了公司资产质量的持续优化。第三季度,中国重汽毛利率同比增长0.6个百分点,主要原因为销量高增带来规模效应释放。资产质量方面,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重汽经营性现金流达40亿元,三季度末在手货币资金157.3亿元。此外,中金公司看好中国重汽持续向好的运营能力,2023年前三季度,中国重汽存货周转天数、应收账款周转天数较2022年底分别下降22天和19天。

    对于中国重汽的未来业绩发展,多家券商在研报中表达了乐观预期。中金公司看好第四季度小旺季对公司营收、利润回升的带动作用。此外,从长期来看,更新置换需求支撑、宏观经济回暖、天然气重卡细分市场成长、海外需求旺盛等利好因素有望带动重卡行业销量阶梯式增长。作为行业龙头,中国重汽有望充分受益行业的内外需增长。

    华泰证券认为,中国重汽有望持续跑赢行业,并在细分赛道上获得业绩增量。中国重汽集团多年稳居出口市场行业第一,汕德卡G7S+、豪沃MAX+、豪沃TX7等产品在燃气重卡领域具有强势竞争力,有望充分受益行业整体复苏及细分赛道的高景气。

(编辑 张钰鹏)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