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北汽与华为被指或推出智选车模式 华为“借壳造车”加速?

2022-11-29 15: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龚梦泽

    日前,有消息称,华为和北汽将推出“智选车”,新车将基于极狐平台打造,但不会采用极狐品牌,并且会进入华为渠道销售,新车预计将于2024年上市。这意味着,极狐将成为首个参与华为两种造车模式的企业。

    为此,《证券日报》记者向极狐汽车求证,得到的答复是:“目前还不完全掌握相关信息,请以未来官方渠道发布消息为准。”

    记者注意到,一直以来,华为通过两种模式与汽车企业合作,一种是HI(Huaweiinside)模式,作为零部件供应商,与车企开展深度合作,为车企提供核心零部件;另一种是华为智选模式,由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部门负责,根据车企需求,在华为全栈智能解决方案基础上与其共同定制、开发,但不参与整车开发制造。

    具体而言,HI模式的代表便是极狐和阿维塔,车辆由整车企业负责运营,华为稍弱化为合作伙伴角色;而智选模式的典型代表是问界,在华为门店销售,主导权和声量更为响亮,从一般消费者的感知角度来看,甚至等同于华为造的车。

    需要指出的是,从目前上述品牌的发展情况来看,问界无疑更为成功。数据显示,今年10月份,问界汽车的单月销量达到1.2万辆。反观极狐,截至11月29日,极狐官方仍未公布其10月份的具体销量数据。另据专业网站统计显示,今年10月份极狐总体销量为709辆,前10个月的累计销量未达1.2万辆,不及问界10月单月销量。

    根据此前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刘宇定制的业绩目标“2022年北汽新能源全年1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极狐占4万辆的目标”计算,截至10月底,北汽极狐全年销量完成率不到三成。两者相差悬殊的销量表现,或许成为极狐此时传出欲加入智选车模式的导火索。事实上,极狐跟华为合作智选车模式早有预兆。据记者观察,2021年9月26日,北汽蓝谷就曾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华为签署全面业务深化合作协议,将共同打造ARCFOX和HI联合品牌。

(编辑 张伟)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