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威马汽车联席财务官张然:公司上市顺利推进 科技普惠助力共同富裕

2021-10-18 03:23  来源:证券日报 董枳君

    本报记者 董枳君

    在众多造车新势力中,威马汽车一向以稳健务实的形象示人。

    “威马的定位就是通过普惠价格,向大众推广普及买得起、用得爽的智能型的电动车。”在威马汽车联席财务官张然看来,科技普惠是威马的创立理想。威马从成立之初,便确立了“三步走战略”,先是做智能电动汽车的普及者,再成长为数据驱动的智能硬件公司,最终进化成智慧出行的服务商。

    事实上,智能电动车最重要的还是交通运输工具的属性。对于威马来说,旗下的产品首先动力系统上要满足消费者的日常需求,同时强化性能配置,最终凭借智能系统优势成为差异化竞争的关键。

    当前,以蔚来、小鹏、理想等为代表的新势力品牌表现抢眼。对于威马汽车是否存在掉队的迹象。张然认为,造车本身就是一场马拉松,不能以一时论英雄。

    “汽车行业已逾百年,核心的点在于公司的整合能力。一个汽车公司把整个产业链拉动起来,就要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张然表示。

    威马汽车预测,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结构将会从“哑铃型”向“纺锤型”加速优化,到2030年,国内主流新能源汽车市场区间将占据约60%的市场份额;预计未来十年内,15万-25万元的主流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将从3%增长至40%,届时威马汽车将“主场作战”。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芯片短缺也正成为制约电动车赛道发展的因素之一。对此,张然坦言,“芯片短缺不仅是威马等新能源车企业受到了影响,同时全球整个汽车行业都受到影响。但可喜的是,威马创业至今,我们的核心团队面对纷繁复杂的市场环境已具备了灵活多变的应变能力,真正做到了让芯片短缺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

    数据显示,今年9月份,威马销量为5005辆,同比增长115.8%。1月份-9月份累计销量达29043辆,超过去年全年销量总和(22495辆),实力不可小觑。此外,自2018年底威马向市场交付以来至9月底总销量已超过7万台,并有望在年底迎来大幅增长。

    对于上市进程,张然向记者透露,“威马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着,无论是海内还是海外上市,我们都会对我们的用户以及股东高度负责,给市场带来更多智能硬科技的产品及创新技术。”

    “科技普惠”是威马汽车一直以来的愿景,威马汽车将持续聚焦15万-25万元主流市场,打通汽车研发、生产制造、新零售等各个环节。“力图将前瞻科技快速应用于主流价位的量产产品,让智能电动车变成普通消费者都能享受的大众型产品,进而加速中国智能出行产业变革。”张然表示。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