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贾跃亭再获金融机构3亿元债权融资 FF上市计划持续推进确保FF91量产

2020-10-15 11:4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近期传出IPO消息的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以下简称FF)再度获得融资方面的重大进展。据FF官方消息,日前公司获得了美国两大金融机构提供的高达4500万美金(超3亿元人民币)的债权融资贷款。这也是对其2019年达成的债权融资贷款的扩充和展期,该笔融资的完成,意味着FF在IPO之前再获运营资金补充,有助于度过了短期现金流危机。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本轮为FF提供资金支持的美国两大金融机构包括BIRCHLAKEFUNDMANAGEMENTLP(以下简称“BirchLake”)和ATWPartner。其中,BirchLake是位于美国芝加哥的著名商人银行(经营包括长、中、短期融资服务在内的部分银行业务的金融机构),曾在去年帮助FF度过了上一轮资金危机,对FF团队、产品和技术的高度认可是这家银行持续支持FF的重要原因;而位于纽约的私募机构ATWPartners是新晋加入的联合资金提供方,这家公司在美股IPO孵化项目方面有着十分丰富的经验,他们的加入很可能是看中了FF的短期内IPO潜力。

    FF全球CEO毕福康对记者表示,BirchLake是FF坚实的拥护者、顾问和金融伙伴,一如既往地给FF提供支持,同时感谢ATWPartner的支持,以推进FF尽快完成融资规划及FF91的量产。

    根据FF投产计划,FF91将于股权融资成功交割后约9个月启动量产。最近公布的FF81电动车以及未来车型和下一代核心技术的开发准备工作也会尽快完成。

    据记者了解,FF正由StifelNicolaus&Co.(斯提夫尔)和盛德律师事务所提供投融资和法律顾问支持。FF相关负责人表示,斯提夫尔是美国百年精品投行,盛德律师事务所是IPO领域的世界级国际律师事务所。该名人士还向记者透露,目前还有一家世界顶级投行也签约FF并为其提供投融资及IPO顾问服务。“FF几个月来在多方面都取得了突破性的进展。除了早已启动的IPO计划顺利推进外,也与亚太合作方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并将在近期宣布多位业内外重磅人士的加盟。”上述人士表示。

(编辑 张明富)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