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评驾科技李献坤:车联网的春天已经到来

2020-09-27 20:59  来源:证券日报网 余俊毅

    本报见习记者 余俊毅

    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在科技赋能传统行业的背景下,“软件定义汽车”已经成为汽车行业的共识。9月27日,由《证券日报》主办的“2020汽车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万亿级车联网市场谁主沉浮?”,邀请了国内多家汽车行业头部车企负责人、行业领袖、知名投资人和业内专家,深入解析当今中国车联万物市场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交流与探讨中发现价值和行业投资机会,并提出相关的建议和解决方案。

    评驾科技董事长兼CEO李献坤表示:“从目前车联网领域的发展来看,中国跑的比国外快,车联网的春天已经到来了,汽车行业未来的发展方向一定是车联网。”

    李献坤是国内第一代车联网项目创始人之一,他曾经在一年内拿下长安、一汽、吉利、广汽等多家客户,全程参与整车厂车联网项目的规划实施。他对于车联网市场有着深刻的理解:“车联网让数据创造价值,价值回归社会。”

    李献坤认为,在“互联网+”大背景下,各种汽车新兴应用将会出现,因此未来的汽车行业将围绕着互联网、芯片、到智能化应用场景诞生更多的应用,推动车联网的不断完善。

    他表示,全国很多城市已经有了小范围的实验园区,政府对物联网领域的关注度也非常高。当下车联网产业处于从试验室向市场化过渡的关键时期,将会朝着更多的场景化应用扩展。

    对于车联网未来的投资机会在哪里?李献坤表示,从资本市场来看,提前布局、稳健投资一直都是投资者的原则。但更重要的是看未来企业的成长性,究竟企业未来的发展规划是在讲故事,还是有实际的商业模式和切实可行的应用场景。

    李献坤还认为,在车联网未来的发展中,大数据是最重要的部分之一,而目前的大数据产业链很难打通。但未来基于数据的前提下,车联网可延伸空间会更广阔。他举例说,比如基于车主驾驶行为进行风险定价的车险,里程保险(UsageBasedInsurance,UBI)就是近年来很重要的一个车联网发展细分领域。车联网在未来的发展中基于这些细分领域所产生的价值会有很多。

    “我认为车联网的发展未来在三到五年的时间里一定是非常乐观的。”李献坤如此表示。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