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坚定不移向智能服务创新者迈进

2020-09-27 16:24  来源:证券日报网 李春莲

    本报记者 李春莲

    9月27日,由《证券日报》社主办、华西证券协办的2020年汽车资本论坛在北京举行,本次论坛主题为“万亿级车联网市场谁主沉浮”。

    “科技长安、智慧伙伴已经成为我们全新的品牌定位,并且也致力于向智能出行科技公司转型。”长安汽车执行副总裁谭本宏在论坛上表示,今年受疫情影响,整体的行业表现大家都比较关注,长安汽车在新一轮行业转型中,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今年上半年实现销量166.5万台,同比增长了9.5%,自主品牌销量增长了15.4%。

    对于疫情之下,长安汽车销量仍保持增长的原因,谭本宏表示,第一是产品结构持续升级;第二是研发持续投入;第三是在技术数字化驱动方面构建数字生态、数字流程以及数据运营三大体系,来持续提高效率,持续为用户创造惊喜和价值。

    据谭本宏介绍,“北斗天枢”是长安汽车智能网联战略发布的计划,其在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管理三个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产品与服务,进行智能化转型。

    长安正在坚定不移地向智能服务创新者迈进,谭本宏称,我们目前有100万辆智能网联汽车,日数据采集量超过10亿条,有近千项控制器信号进行大数据分析,产品功能持续开发,为用户带来了全新体验;此外,长安坚定不移向智能出行践行者迈进,与一汽、东风联手打造智慧平台,探索多种运营方式。

    万亿元车联网时代已经来临,在此背景下,车企的核心竞争力尤为重要。对此,谭本宏表示,“对于一个传统车企来讲,随着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汽车产品的价值正在向数据和服务进行转移,车企也需要关注硬件平台化的变化。之前有专家指出,未来汽车的成本超过60%来自于软件,这会改变企业的研发模式和产业分工,因此,‘软件+硬件’‘研发+制造’‘数据+生态’是推动汽车产业创造价值的动力。”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