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吉利汽车4月销量同比增长 中国车市局部回暖态势显现

2020-05-07 07:27  来源:上海证券报

    4月,吉利的总销量(包含集团拥有50%权益的合资公司所销售领克品牌汽车的销量)约为10.5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

    在港上市的吉利汽车5月6日晚公布了其2020年4月的最新销售数据,作为目前国内销量领先的自主品牌车企,吉利4月销量同比增长2%,突破10万辆。对此,安永(中国)企业咨询有限公司(下称“安永”)分析师告诉上证报,“后浪”们不太注重品牌背书,安永最新调研也显示,90后、00后的年轻消费者对于自主汽车的偏好,高于目前以70后为代表的国内汽车消费主体。

    吉利4月销量同比增长2%

    根据吉利汽车5月6日晚发布的消息,2020年4月吉利的总销量(包含集团拥有50%权益的合资公司所销售领克品牌汽车的销量)约为10.55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2%及较2020年3月增长约44%。5月5日晚,吉利发布了领克05新车,售价区间为17.58万至21.28万元,成为迄今最贵的领克车型。有分析人士指出,吉利正尝试打破自主品牌20万元的价格“天花板”,在实现品牌向上的同时增加单车利润。

    在2020年4月的总销量中,5439辆为新能源和电气化汽车。另外,吉利集团4月在中国市场的总销量约为10.11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约4%。在细分领域,吉利品牌的轿车、运动型多用途车及多用途汽车的总销量分别为43067辆、61179辆及1222辆。同期,领克品牌汽车的总销量为10156辆。

    值得注意的是,根据今年3月的各车企销量统计来看,吉利已经跟随南北大众位列第3,成为自主品牌车企阵营的领头羊。不过,由于吉利年初目标定得较高以及受疫情影响,今年前4个月总销量约为31.15万辆,达成集团2020年全年销量目标141万辆的22%。

    在吉利汽车2020年度新车规划中,除现有燃油车型、新能源车型的年度改款外还将推出6款产品,包括吉利品牌3款新车、领克品牌2款新车和几何品牌1款新车。目前吉利正加大市场拓展力度。

    “后浪”们更喜欢国产车

    大众汽车集团5月6日称,4月份该集团在中国的销量实现同比增长,大众汽车中国2020年销量预计与原始目标相差不会太多。全国乘联会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4月1至4周的中国乘用车市场零售总体回升相对较快。4月份前4周日均零售3.53万辆,同比增速下降1.6%,相比3月份有很大改善——3月份前4周的销量同比下滑了42%。

    据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在零售数量方面,车市趋向于平稳,消费者的购车信心有望很快恢复。崔东树对上证报表示,随着国外疫情蔓延,疫情防控常态化将推动私家车需求的增强,近期购车需求相对较好。

    “吉利这些年研发投入较多,厚积薄发。不过从整体来看,自主品牌车企要从股比逐渐放开的合资车企手中拿到市场份额,还有个博弈的过程。”安永合伙人舒畅对上证报分析说。他认为,在市场回暖的大背景下,中国自主品牌车企面临长期机遇。自身技术能力的提升、年轻消费者加入汽车消费主力人群,以及新能源汽车产品的增多,都有利于自主品牌的发展。

    根据安永的最新调研,年轻消费者对于自主汽车品牌的偏好程度,高于目前以70后为代表的国内汽车消费主体。“‘后浪’们不太注重品牌背书,‘后浪’们会更多支持自主品牌。”舒畅说。

    对此,有业内专家也表示赞同并指出,目前已经出现了年轻人在选择红旗轿车和奥迪同级别车型时会选择红旗的现象。根据最新的销量数据显示,一汽红旗的4月份销量达14500辆,同比增加168%,环比大增69%;今年前4个月的累计销量突破39500辆,同比增加111%。整体来看,红旗轿车受本轮疫情的影响不大,而且呈现稳定上升的态势。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