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佛山打响2020年鼓励汽车消费第一枪 二季度汽车消费会井喷吗?

2020-02-18 06:19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佛山成为2020年首个推出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城市。

    近日,佛山市人民政府网站发布《佛山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佛山市促进汽车市场消费升级若干措施的通知》,提出鼓励“国六”标准排放汽车消费,给予每辆车补贴2000-5000元不等。该政策将自3月1日起正式实施。

    每辆车给予2000元-5000元补助

    从具体内容来看,佛山号牌车主凭旧车售卖发票或汽车报废注销证明购买新车,每辆给予3000元补助;对同一消费者一次性购买5台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运、载货汽车(车辆单价不少于50万元),每辆车给予5000元补助;消费者购买新车,每辆给予2000元补助。此外,该文件中还从汽车金融方面入手促进消费,并提出佛山将推进停车场等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消费者购车信心等。

    自2019年以来,为了稳住汽车消费,相关部委已多次在政策中提及促进汽车消费措施。如2019年6月6日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推动重点消费品更新升级畅通资源循环利用实施方案(2019-2020年)》就提出,已实施汽车限购的地方政府,应加快由限制购买转向引导使用,且各地不得对新能源汽车实行限行、限购,已实行的应当取消。

    另外,商务部、发改委等十部委也曾发布《进一步优化供给推动消费平稳增长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实施方案(2019年)》,提出汽车下乡、皮卡进城等六项消费支持措施。

    购车需求将逐渐恢复

    自2018年7月开始,中国汽车销量已经连续18个月负增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调查显示,根据经销商对2020年全年的销量预测,如果2月底能够全面复工,预测全年汽车市场降幅为16.5%。

    中信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各地逐渐有序复工,消费者料倾向于私家车出行。购车需求将逐渐恢复,甚至可能存在二季度需求集中爆发的可能性,利好全产业链。

    招商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疫情不会对全年汽车销量造成较大影响。疫情结束后,会出现集中购车,带动部分月份销量实现同比正增长;疫情会激发部分无车家庭的购车需求。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