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长城汽车追加在长城滨银的存款额度 今明两年分别追加12亿元与25亿元

2019-12-09 21:13  来源:证券日报网 张晓玉

    本报见习记者 张晓玉

    12月9日,长城汽车(代码:601633)发布关于追加在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滨银)存款及其他日常关联交易的公告。

    公告显示,截至本公告日,长城汽车在长城滨银存款余额为人民币74.5亿元。目前,根据长城汽车日常业务开展需要,2019年12月9日,长城汽车与长城滨银签订关于追加股东存款额度的补充协议,追加长城汽车在关联方长城滨银2019年及2020年存款额度分别为人民币12亿元及人民币25亿元,追加完成后,长城汽车在长城滨银2019年及2020年单日存款余额上限分别不超过人民币87亿元及人民币115亿万元。

    根据公告信息,2015年5月,长城汽车与关联方长城滨银签订股东存款协议,根据股东存款协议,长城汽车可以在长城滨银开展存款业务。

    2019年6月24日,长城汽车与长城滨银签订补充协议确定长城汽车及子公司2019年至2021年在长城滨银单日存款余额最大值。

    与此同时,长城汽车为关联方长城滨银提供服务关联交易金额,2019年7月至本公告日,长城汽车为长城滨银提供服务关联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243.36万元,长城汽车为长城滨银提供租赁关联交易金额为人民币18.63万元。

    长城汽车表示,2019年(7月至12月)-2021年预计为长城滨银提供服务关联交易额度分别为人民币1730万元、人民币6504万元及人民币7796万元;为长城滨银提供租赁关联交易金额分别为人民币25万元、人民币50万元及人民币50万元。

    对于此次追加在天津长城滨银汽车金融有限公司存款,长城汽车表示,目前国内汽车金融行业持续稳定发展,消费金融渗透率逐步提高,行业风险整体基本可控,公司在长城滨银开展存款业务不仅可以大大增加长城滨银的资金来源,支持长城滨银业务发展,同时也可以促进公司产品终端销售,增加公司利息收入,有利于提升公司整体的盈利能力。公司为长城滨银提供服务及提供租赁为公司业务发展的需要,不存在损害公司和中小股东利益的情形,也不影响公司的独立性。

(编辑 上官梦露)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