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大众在华研发中心向全球输出新车 多款Plus车助上汽大众提升品牌

2019-06-21 22: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禁

    本报记者 王禁

    近年来,随着自主SUV大行其道,以及入门级紧凑型轿车大幅下探,小型轿车市场份额从2009年峰值时的16.2%下滑到当前不足4%。来自威尔森数据显示,今年5月份,小型轿车份额为3.6%,同比下降0.2%,今年以来已经连续4个月销量同比下滑。

    “A0级轿车2019年1-5月同比下滑超过15%,”上汽大众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副总经理、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贾鸣镝也证实了小型轿车一直在走下坡路。那为什么上汽大众还要在6月下旬小型轿车全新一代PoloPlus呢?

    贾鸣镝告诉《证券日报》记者,虽然小型轿车下滑幅度大,但Polo所在的A0级两厢中高端轿车同比仅下降2%,跌幅远低于整体A0级轿车。记者查询数据发现,今年5月销量前五车型仅有一款中国品牌车型,其余都是售价偏高的合资小型轿车,Polo由于即将换代当月销量下滑高达29.6%,但仍以8776辆成绩位居第二。过去多年间,Polo长期位居小型轿车销量榜首。

QQ截图20190621222222.jpg

    贾鸣镝

    新上市的PoloPlus会通过低价抢回销量冠军宝座吗?贾鸣镝表示,PoloPlus将提升上汽大众在更高级别两厢细分市场的竞争力,它的目标人群是升级的第一辆车或是家庭的第二辆、第三辆车,所以该车配置与售价都远高于过去入门车型。

    贾鸣镝告诉记者,上汽大众在利润、销量占有率、品牌之间,更看重品牌影响力提升,此前上市的途昂X、T-Cross、途岳都担负着大众品牌向上提升的使命,未来上汽大众不会推出9万元以下新车。

    Plus成未来趋势

    “从朗逸Plus开始各款车逐渐Plus,途昂X开始又开创全新的车身型式,今明两年会继续延续这样的趋势,”贾鸣镝对记者表示。记者了解到,从2018年5月朗逸PLUS上市起,上汽大众目前旗下共有途观L、途安L等四款Plus车型。

    Plus车型与其他产品有什么不一样呢?上汽大众销售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上汽大众大众品牌营销事业执行总监杨嗣耀以PoloPlus为例,该车是以A级车标准设计的越级城市两厢车,在长度仅仅增加83mm的情况下,新车轴距增加了94mm,2564mm的轴距应该说远超过所有A0级产品,跨入A级车的范畴中。不仅如此,新车在颜值、驾控、安全、乐享上均有越级表现,这也是上汽大众将其命名为PoloPlus的原因。

    “前两年,Polo占有率遥遥领先获市场第一,而后领先优势不明显。今年产品进入生命周期末端所以才位居第二,”贾鸣镝表示,随着新产品的到来,希望能吸引新的细分市场用户群。

    贾鸣镝还向记者分享了上汽大众未来推新车的方向:一是将充分布局每个细分市场,以不同车身型式满足客户多样化的选择;二是上市每款产品在尺寸、内饰、造型、电子配置有明显升级,满足消费升级趋势;三是年轻化趋势,00后、90后确实已成为消费主力。

    “就整体品牌而言,大车是走高端、升级;中小车就打年轻化,产品定义非常清晰。”贾鸣镝表示。

    上汽大众研发新车供给中美市场

    为何上汽大众能够推出如此多样化的车型呢?贾鸣镝对记者表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有德国、巴西、中国上海三大研发中心,相比其他合资企业专注制造,上汽大众还担任研发使命,“就中国市场、美国市场做针对性的产品,从零开始的定义、定位,研发等阶段。包括途昂、辉昂、朗逸,在德国没有的产品,是我们研发好给全球用,代表我们是研发中心。”

    “随着我们MEB工厂即将投产,上汽大众依然是整个大众汽车集团全球布局非常重要的环节,”贾鸣镝表示,上汽大众作为研发中心对后续的MEB产品的车联系统、智能驾驶、主动驾驶辅助等,都在紧锣密鼓准备中。

    “随着这两年我们国家、整个互联网生态以及新势力的兴起,德方也越来越多得看到了中国在智能化方面的优势,”杨嗣耀对记者表示,德方认识到新技术一定要做彻底的本土化,而不是像以前做国产化,即使最先进、最好的、在其他地方适用的技术直接运用到中国也未必可行。

    梅赛德斯-奔驰采购和供应商质量部门主管威尔科•斯塔克就曾指出,以阿里巴巴、腾讯和百度为主的互联网巨头在智能网联服务领域领先于欧美企业。而上汽大众股东之一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合资成立的斑马网络公司目前是国内智能车联网系统领军企业。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