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动态 > 正文

华晨宝马合资协议将延长至2040年

2018-10-12 06:23  来源:中国证券报

    10月11日,在沈阳华晨宝马铁西新厂开工仪式上,宝马集团和华晨汽车集团共同宣布,华晨宝马合资协议将延长至2040年,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将新增30亿欧元,用于现有及新增生产设施建设项目。

    增至75%股权

    10月11日,华晨中国发布公告称,公司向宝马出售华晨宝马25%股权。公告称,2018年10月11日,公司与宝马协定有关华晨宝马汽车的新拥有权架构,连同于华晨宝马汽车的其他新产品及战略投资以及延长现行合资企业经营期限至2040年。

    今年以来,汽车产业接连释放扩大开放讯号。4月17日,国家发改委明确表示,2022年取消乘用车外资股比限制,同时取消合资企业不超过两家的限制。通过5年过渡期,汽车行业将全部取消限制。

    华晨汽车表示,鉴于上述进展及背景,宝马向公司提出要求,以向沈阳金杯汽车收购华晨宝马汽车的25%股权,交割后沈阳金杯汽车及宝马分别拥有25%股权及75%股权。

    公告显示,沈阳金杯汽车向宝马转让目标股权的代价为人民币290亿元。华晨宝马汽车100%股权的公平值估计约1158亿元。

    华泰证券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汽车行业进一步开放变革渐行渐近,宝马集团实现股权比例提升,将加速其现有进口车型的国产化进程,国内优质零部件厂商将受益。中长期看,传统合资厂商将面临博弈,具备竞争力的自主整车和零部件龙头有望实现产销规模进一步提升。

    新增投资30亿欧元

    在此次战略协议签字仪式上,宝马集团表示,将扩大对华投资,对华晨宝马的投资将增加30亿欧元,新增投资将用于未来几年沈阳生产基地的改扩建项目。

    其中,铁西新厂区建成后现有产能将实现翻倍;大东厂区改扩建项目在保持产能不变的情况下,生产体系将更加柔性化。未来三到五年,华晨宝马的年产能将逐渐增加到每年65万台。

    宝马集团董事长科鲁格表示:“将继续落实宝马集团在中国的发展战略。通过持续的投资,以及在电动汽车领域的研发和生产,在中国市场实现业务持续增长。”

    根据规划,铁西新厂实现纯电动车型、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和燃油车型的共线生产。“正在为铁西工厂增加一个新厂区。铁西新厂、已投产的发动机工厂和动力电池中心将让铁西生产基地到达完美状态。生产线高度灵活,可以快速应对市场需求变化。”宝马集团负责生产的董事齐普策表示。

    2017年,华晨宝马铁西和大东工厂年产量近40万辆。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2031700网站电话:010-84372800

网站传真:010-84372633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