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汽车频道 > 汽车行业 > 正文

4秒破百、无线充电、500公里续航 荣威MARVEL X黑科技SUV正式发布

2018-04-24 14:03  来源:证券日报网 龚梦泽

    本报记者 龚梦泽

    得益于上汽集团“新四化”的前瞻布局,荣威品牌以“新四化”为方向,坚持对未来汽车“新物种”形态和未来智能出行生态进行探索,将明日科技带入日常生活。

    4月23日,主题为“新时代·大创行”的第二届汽车创行者大会在京举行。在本次大会上,上汽荣威发布了“全球第一款量产智能汽车”——荣威MARVELX。作为上汽集团“新四化”高端智能示范车型,荣威MARVELX凝结了上汽在新能源技术、互联网科技、智能驾驶领域的最前沿技术,拥有“三大硬实力”:保留了概念车90%的设计,4秒破百媲美百万跑车性能,0.29同级最低风阻系数。据悉,荣威MARVELX将在今年6月底开始预售,9月份交付给超级用户。

    事实上,早在去年,上汽就举办了首届创行者大会围绕未来汽车发展趋势进行“思想众筹”,并发布了荣威MARVELX的概念车荣威“光之翼”Vision-EConcept。时隔一年,从概念车的酝酿到量产车亮相首秀的过程蕴藏了上汽荣威对未来汽车的思考和实践。

    从外观上看,荣威MARVELX和之前发布的Vision-EConcept概念车有着90%的相似度,采用了荣威家族化的前脸设计,盾形式进气格栅,与犀利的大灯组构成了一体式T字形,并且整体的风阻系数被降低到了0.29。

    值得一提的是,荣威找来了保时捷团队完成MARVELX的底盘设计调校,并搭载了i-Drive智能全驱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达到了4S,整体性能达到了百万级超跑的级别。

    动力方面,荣威MarvelX共有双电机和三电机两种配置,双电机版的两个电机均搭载于后轴上,两台电机的功率分别为116马力(85千瓦、255牛·米)以及71马力(52千瓦、155牛·米);三电机版在此基础上,在前轴上又增加了一台116马力(85千瓦、255牛·米)的永磁同步电机,实现了纯电动四驱。搭载了三元锂电池的荣威MarvelX最大续航里程为500km,百公里耗电量为14.2kWh,40分钟可以充电80%。

    充电方面,荣威MARVELX的无线智能给电系统,让MarvelX成为全球首台实现无线充电的纯电动车型,省去了插电线的步骤;其次是最后一公里自动泊车,荣威MarvelX搭载自主研发的AI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同样是全球首台。

    此外,上汽荣威还同步开启了荣威MARVELX的超级用户社区,首批开放5000名“超级大威”ID,点亮身份ID将享受抢先体验荣威MARVELX和其他服务升级的礼遇。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