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银行揽储大战如期上演,来存钱吗?送现金券

2020-09-24 16:54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随着季末考核点临近,各家银行的揽储大战如期上演。相比于往年“送油、送米、送生活用品”的传统优惠方式,今年各大银行在揽储上可谓是各出奇招。

    以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为例,9月底之前,客户转入资金并购买指定产品,就可获得少则百元、多则近万元的微信支付通用券。转入的钱越多,赠送金额就越高,最高可赠送8888元通用券。

    除了“送礼”、返现金券等活动,部分银行还上调了存款利率,以高利息吸引用户存款。在一家国有大行,活动期间开通E钱包并转入1万元,即可享受上浮1.4倍的存款产品。上浮之后,1年期存款产品的利率为2.1%,2年期的利率为2.94%,3年期的利率为3.85%。

    此外,部分银行还借助互联网金融销售平台拓宽揽储渠道,而互联网平台也通过代理销售,丰富了平台的产品线和活跃度。比如,一些互联网金融平台推出“息上加息”的方式,针对个别产品发放加息券。还有平台推出了信用卡券、基金券、新人红包、支付奖励金等活动。

    今年以来,在监管越来越严、理财收益向净值化转型的背景下,监管部门出台了多项政策,强调银行不得发行收益与风险不相匹配的结构性存款,以及继续整改定期存款提前支取靠档计息等不规范存款产品。

    目前,多家银行定期存款都已不再支持靠档计息,提前支取按照活期存款利率计算。而在“高息揽储”渠道逐步被堵上后,如何拓展揽储渠道、设计创新产品、增强资金流动性成为银行亟待解决的难题。

    民生银行首席研究员温彬表示,今年以来银行理财收益率、结构性存款的利率明显回落,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由于市场利率下降,以固定收益投资为主的理财收益率也下降。二是在央行货币政策引导下,今年银行积极主动地让利于实体经济,随着实际贷款利率下降,银行也主动下调存款利率。

    银行如何拓宽负债来源、降低资金成本已经非常迫切。在聚焦主业的同时,要深耕市场和客户,为客户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此外,同业之间要积极发售大额存单,以获得长期稳定负债。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