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音频频道 > 财经下午茶 > 正文

“全村人的希望”《八佰》定档 票房有望突破20亿元

2020-08-03 15:37  来源: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过去一年,每隔一段时间,业内就有《八佰》将上映的消息传出,直到8月2日,华谊兄弟正式官宣,《八佰》将在8月21日上映。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中国电影沉寂了大半年,7月20日,电影院才有序恢复开放。截至8月1日,全国共有329个城市的7099家影院恢复营业,城市复工率达到92.9%,影院复工率提升至64.4%。然而,影院复工率上来了,票房却不乐观。8月1日,全国大盘报收3920.4万元;放映场次突破17.6万场,观影人数约为134万人次。

    而电影《八佰》的定档无疑是给电影行业复苏注入了一针强心剂。这部电影本来是作为去年上海国际电影节的开幕影片,但是因技术原因取消放映。后来又多次定档、多次取消,吊足了观众胃口。据了解,电影讲述了1937年淞沪会战期间,史称“八百壮士”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三战区88师524团的一个加强营,固守苏州河畔的四行仓库、阻击日军的故事。

    更令人瞩目的是,该片甚至为了还原故事情节和当时的背景环境,特意挖了一条“苏州河”,总投资超过5.5亿元,集结了王千源、姜武、张译、姚晨等众多实力派演员,采用全程IMAX摄像机拍摄,堪称“大手笔”“大制作”。

    现在的电影市场亟需一部大片,来提振信心。影视行业资深观察员师烨东表示,按照往常估算的话,《八佰》票房应该能达到30亿元的级别,虽然目前电影市场并没有完全复苏,但票房仍有望冲击20亿元。

    在《八佰》被搁置的一年中,华谊兄弟经历了至暗时刻。去年,公司巨亏39.6亿元。今年一季度,短期借款达到20.75亿元。重压之下,华谊兄弟王中军回归,公司开始逆势突围。7月31日,华谊兄弟与招行达成战略合作,招商银行拟向华谊兄弟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

    山西证券指出,市场停摆对电影板块上半年业绩构成一定压力。在电影市场复工后,短期内票房将逐步回暖,具有丰富影片储备的影视公司和院线板块将会迎来改善。

    受多重利好消息提振,今日开盘后,华谊兄弟强势涨停。在此带动下,传媒板块纷纷异动,截至今天上午11点,北京文化涨停,华策影视、浙数文化、光线传媒、金逸影视等涨幅均超6%。

(策划 证券日报音视频中心)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