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时代资本论坛 > 第一届论坛 > 正文

专题论坛一:新时代产业变革与创新

2018-01-19 15:21  来源:证券日报网 专题论坛一

    王庆:几位企业家讲的时候我听得特别认真,也记了一些要点。我今天是带着问题来的,所以我就喧宾夺主问几位企业家一个非常简单的问题。我是在座的里面唯一一个二级市场投资的,我就问可能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几位企业家在合规的基础上能够给大家分享一下。关于广誉远,我想问一下张总,您特别强调中药生产链过程中的天然。在保证天然原材料供应的基础上,我们广誉远这样的上市公司,作为投资者来讲,还是关注我们上市公司的成长性。在这个基础上成长性是怎么获得的?在您看来,量和价两方面是怎么考虑的?

    张斌:消费升级首先是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这个市场是存在的。所以作为我们来讲,我们有三个极致:一是要专注去做极致的产品,从原材料上要保证产品极致;二是在服务端,我们要让消费者能够感受到极致的客户体验;三是刚刚王总问的关键点,就是我们要去做极致的品牌传播。所以从去年开始,我们在产品和下游的客户体验方面也做了很多,之后做了大量的在品牌传播、提升品牌价值方面的工作,在产品品牌的知名度方面,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包括利用移动互联网的一些媒体,来提升企业的品牌知名度。因为知名度的提升,过去都吃龟苓膏,现在产品知名度提升起来之后,大家都知道有这么好的功效。随着品牌知名度的提升,产品市场也不断有了保证,有一个很快速的增长。

    王庆:我再问一下科大讯飞的江总。人工智能技术对社会的贡献是不可限量的。具体来讲,我们关注二级市场的相对来讲比较具体。您觉得这些技术从科大讯飞角度来讲,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商业化?或者是能够在商业利润上发力?

    江涛:其实从2015年开始,我们在对外的公告中就已经明确,未来几年科大讯飞我们管理团队最关注,董事会对管理团队的考核最重要的几个方面:一是保持核心技术的全球领先;二是用户规模的持续扩大。讯飞把我们人工智能的能力做成开放平台,这几年用户规模和请求数,数据规模增长的非常快。过去一年我们平台上新增的开发者数目比过去4年总和还多,每天增加的请求数比过去4年的总和也还多,进入了一个高增长阶段;三是销售收入和毛利的快速增长,我们最近一次的报告是三季报,我们就给投资者讲,前三季度相对去年我们多挣了这么多个亿。但是我们把它全部都投入到研发和市场布局中间去了,我们的研发占销售收入的占比一直保持20%多,现在都是属于高强度投入的阶段。从利润上面,可能还需要一段时间。但是我们相信,讯飞所做的事情都是扎扎实实的提升核心竞争力,不容易短期内用时间和能力复制的事情。所以我们对于未来还是很有信心。

    王庆:我想问一下伊利的张总,您觉得我们国家和像美国这样国家的消费者,对于乳制品需求方面有什么最大的不一样?

    张轶鹏:全球的乳制品市场,目前潜力最大的市场在中国。所以我们人均饮奶量不足欧洲的三分之一,不足亚洲的二分之一,实际上我们很是有潜力的。另外一个就是除了乳制品之外,伊利集团也在不断的研发一些其它产品,因为伊利集团的愿景就是成为世界一流的健康食品提供者。今年我们上市的植选,是一款植物蛋白饮品,也是一款新研发的产品。

    王庆:最后一个问题留给黄总,您对煤价怎么看?很具体。

    黄清:因为现在正在编年度报告,你直接问煤价,在提问之前又提醒我,说你们是上市公司,要合法合规。所以我想请大家到3月份我们年报公布了之后,我们会有关于我们对煤炭行业的供需形势怎么看,对煤价的走势怎么看的答案,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年报,谢谢大家!

    张亮:我们的会议信息发布出去之后,大家的问题有很多,我这里有很多问题,王总代我问了几个问题。其中有几个问题是很刺激的,比如对于科大讯飞的,有网友说,对于科大讯飞千亿市值,市场上有不同的声音,你认为公司的股票贵不贵。还有的问到,科大讯飞也面向个人消费者推出了各种硬件产品,会看到公司正在朝着这个方向突破。除了翻译机这一类的设备,未来公司是否会推出更主流的硬件设备?比如说手机。广誉远在中医药国际化方面有什么规划?有六个问题。给伊利的问题跟股价很有关系,说去年股价翻了一倍了,2018年可以买吗?这个没法回答你。给神华的问题也很多,我就不一一说了,要关注这些话题,请关注《证券日报》,我们后面对这些话题在进行深入的采访,会陆续的回答。

    通过与各位嘉宾的互动,我觉得咱们中国企业只要勇于变革,敢于创新,我想一定会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我也坚信,按照“两步走”的目标,咱们2035年,我坚信一定能够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跻身创新型国家的前列。让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一起努力,谢谢大家!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