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港股市场分析 > 正文

港股延续反弹 汽车股遇利好开足马力上涨

2018-04-11 05:24  来源:证券时报

    证券时报记者 吕锦明

    4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开幕式上致辞时宣布,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今年要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相当幅度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受利好消息影响,港股金融板块及汽车板块大幅上涨,成为带动港股大盘反弹的主要力量。市场分析认为,中国将大幅度放宽市场准入舒缓了中美贸易摩擦给市场带来的紧张气氛,并触发港股市场上的空头被动回补。

    恒指目前已连升三个交易日,累计升幅超过1000点,在未能确认增量资金回流之前,预期港股仍将处于反复震荡的发展态势,而前一级短期的浪顶在30986点,这是港股反弹的重要阻力位。昨日恒指收盘报30729点,上升499点或1.65%;恒生国企指数收盘报12324点,上升251点或2.07%。港股主板成交金额进一步增加至逾1383亿港元。

    从昨日行情来看,内地金融股升势相对突出,其中,中国平安H股涨幅超5%,表现最为抢眼;汽车板块也出现了集体上拉,但是前期表现强势的医药股却逆市走低。

    受到内地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的消息刺激,港股市场上的汽车经销商个股悉数上扬。截至周二收盘,中升控股(00881.HK)涨了7%,股价再创新高,近期有回购股份的正通汽车(01728.HK)涨了11.26%,永达汽车(03669.HK)涨了7.94%,和谐汽车(03836.HK)涨了3.76%。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中国拥有最先进的车厂和最成熟的汽车零件产业链,所以降低关税对行业的短期影响有限,但对合资车厂的中高端车型来说,其所面临的降价压力最大。

    近期表现强势的医药股昨日则表现不佳,出现逆市走低的情况。其中,石药集团(01093.HK)跌1.79%,中生制药(01177.HK)跌0.71%,绿叶制药(02186.HK)跌0.43%。

    香港耀才证券研究部副经理黄伟豪认为,目前市场对中美贸易战的忧虑进一步降温,港股有望企稳在100天均线之上,如果成交能持续上升的话,大市短线有望再上试50天均线,即31000点关口。

    香港第一上海首席策略员叶尚志表示,在市场进一步逼空后恒指短期跌势喘定,进入阶段性稳定期,但是否已扭转了中短期反复向下的发展模式,仍有待观察,恒指短期重要反弹阻力位仍见于30986点,30300点则是目前的好淡分界线。值得留意的是,现在中美贸易摩擦到了相持的局面,外围市场的波动性仍然比较大,美国政府对俄罗斯实施了新制裁行动,导致周一俄罗斯出现“股汇双杀”,俄罗斯股指单日下挫超过10%,俄罗斯卢布兑美元大跌逾4%。

    叶尚志指出,在未能确认有新的增量资金回流之前,港股仍将延续目前的轮动状态,强势股回吐的同时,资金转向炒作走势落后的个股,这属于不健康的市场现象,有“退而求其次”的迹象,建议投资者多加关注。

  • 相关资讯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