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投保学堂 > 正文

投资者教育专题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

2019-09-06 20:14  来源:证券日报网 刘伟杰

    本报见习记者 刘伟杰

    9月6日,由中国证券业协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小投资者服务论坛投资者教育专题论坛在上海成功举办。来自证监会系统内单位、高校、媒体及证券、基金、期货经营机构的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了论坛并围绕普及证券期货知识、培育理性投资文化、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等话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该专题论坛由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服务与保护委员会主任委员、华福证券董事长黄金琳主持,分主题发言和圆桌交流两个环节。

    在主题发言环节,嘉宾们从不同角度与参会代表分享了投教工作的实践经验。证监会投保局教育服务处处长林丽霞介绍了证监会开展投资者教育的相关工作,并表示将引导证券期货经营机构和社会各方进一步深耕投资者教育服务工作,促进形成理性投资文化氛围。上交所投资者服务部总监杨欣重点介绍了科创板投资者教育的实践情况,着眼科创板投教的三大任务,抓好四个一“一个同心圆、一张宣传网、一座沟通桥、一套组合拳”,注重引导投资者树立理性投资理念,注重加强科创板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注重金融科技的开发和利用,有力保障了科创板的平稳推出与运行。深交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徐良平以深交所多年的投教经验为基础,对高质量投资者教育进行了深度思考。

    投服中心投资者教育部总监陈陵虹分析了投服中心投资者教育的现状,聚焦投教目标,打造了权益360等四大权益投教品牌及搭建了一个权益服务平台;中信建投证券执行委员会委员丁建强重点介绍了发挥投资者教育基地堡垒作用,探索通过校企合作践行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厦门大学教授韩乾从高校的角度结合长期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投资者教育进校园活动建言献策;第一财经副总经理汪钧通过第一财经在投教领域的探索,为财经媒体如何深度参与投教工作拓宽了思路;傲度金融信息服务公司董事长赵秀芹围绕投资者园地建设,探讨了券商投资者园地电子化的实现模式。

    在圆桌交流环节,分别由资本市场学院彭文革副院长和内蒙古证监局陆华副局长主持,同时邀请了监管部门、行业协会、高校及行业机构代表共聚一堂,重点围绕普及证券期货知识,推动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及凝聚共识、发挥合力,提升投资者教育水平两个议题展开了交流和讨论,倡议监管部门、自律组织、市场主体和有关各方携起手来、共同努力,积极创新投教形式和内容,让理性投资和投资者保护服务意识深入人心,通过投资者教育具体行动,培养敬畏市场,敬畏法治,敬畏专业,敬畏风险的理性投资文化,助力打造规范、透明、开放、有活力、有韧性的资本市场。

    另外,分论坛还举行了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教育APP启动仪式。“中证协投教”APP是中国证券业协会“投资者之家”互联网投教基地网站和微信公众号以外的第三个平台,具有发布行业投教动态、展示券商和协会投教产品、提供多市场仿真模拟交易工具等功能。

(编辑 才山丹)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