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山西证监局举办辖区上市公司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

2019-05-24 01:19  来源:证券日报 石运来

    本报讯 5月23日,山西证监局与山西省上市公司协会、上证信息、全景网络联合举办了辖区上市公司2019年度投资者网上集体接待日活动。本次活动以“互动感受诚信沟通创造价值”为主题,辖区内37家上市公司的主要负责人、财务总监、董秘与投资者进行了集中沟通交流。山西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坤出席活动并讲话。

    据了解,2018年,山西辖区上市公司资产规模稳步增长,盈利能力稳步增长,现金分红创新高,较好地回报了投资者,其中20家上市公司提出现金分红方预案,拟派发现将分红129.34亿元,同比增长15.30%。

    山西证监局对上市公司及大股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尊重规律,稳健发展。深刻汲取部分上市公司盲目扩张、粗放发展、风险频发的教训,不断深化对资本市场本质和规律的认识,立足自身实际,尊重市场规律,通过稳健经营、合规发展,进一步提高公司自身抵御风险的能力,避免发生大的战略失误和偏差。

    二是敬畏法治,守住底线。坚守合法经营的底线,不断强化法治意识、规则意识和契约精神,认真学习遵守《证券法》、《公司法》和《刑法》等法律法规,自觉对照新修订的《上市公司治理准则》和《上市公司章程指引》,通过公司治理的完善,促进上市公司信息披露质量和经营管理水平的提升。

    三是聚焦主业,提升竞争力。坚持正确的发展理念,传承和弘扬工匠精神,聚焦实业,做精主业,专注专长领域,把产品和服务做精做细,凭竞争力吃饭,促进市场正本清源,同时,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不断增强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争创行业领先地位。

    四是讲真话,提高透明度。希望大股东和上市公司董监高能打心底里尊重投资者特别是中小投资者,主动了解他们的诉求,讲真话、做实账,拒绝蒙和骗,做投资者看得见、看得清的上市公司,持续优化投资者回报机制,与投资者分享经济增长红利,做守底线、负责任、有担当、受尊重的企业。

    活动中,山西辖区上市公司就公司经营情况、公司治理、发展战略、融资计划、可持续发展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与投资者进行了网络在线沟通。投资者共提出问题1230个,公司在线回答问题1124个,问题解答率91.4%。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上市公司的透明度,拉进了上市公司与投资者的距离,对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具有重要意义。

(策划 石运来)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