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投服频道 > 监管动态 > 正文

宁波证监局集中开展投资者理性投资教育系列活动

2019-04-16 14:49  来源:证券日报网 左永刚

    本报记者 左永刚

    近期,为夯实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宁波证监局在深圳证券交易所的支持下,集中开展投资者理性投资教育系列活动,辖区300余名投资者及从业人员参与现场活动。

    一是走进上市公司,增强投资者“股东意识”。组织辖区30余名中小投资者走进美康生物和兴瑞科技两家上市公司,开展现场投教宣传活动,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资本市场,坚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

    二是举办“投教大讲堂”活动,提高投资者理性投资意识。邀请行业专家解读宏观经济,丰富投资者自身知识储备,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结合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性选择适合自己的金融产品。

    三是解读证券期货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强化投资者维权意识。加强对辖区从业人员和中小投资者调解知识的普及,夯实经营机构投诉处理主体责任,引导投资者通过调解、仲裁、诉讼等渠道解决纠纷。

    下一步,宁波证监局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履行督导和监管职责,切实把保护中小投资者权益工作落到实处。

投服频道列表页侧栏 - 证券日报网
  • 5·19中小投资者保护宣传周

我国资本市场已经步入全面注册制时代。在注册制改革4年多的时间里,投资者保护始终作为一项核心理念贯穿其中。

  • 维权助手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