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中国区3S业务营收占比接近30% 联想戴炜首次详解数字底座

2022-11-10 19:0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数字底座,成为联想近期频繁对外提及的“关键词”。近日,在2022联想创新科技大会上,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方案服务业务群总经理戴炜首次详解了联想数字底座。他表示,数字底座由基于端边云网智新IT架构下智能引擎擎天的混合云和技术中台,与边云网基础设施一体化的集成交付组成,是支撑通用业务中台和行业中台重要的基础能力。

    戴炜宣布联想将继续依托基于“端-边-云-网-智”技术架构的“新IT”,全栈全周期赋能新时期智能化转型,推动实现“数智融合”。

    他介绍,联想数字底座解决方案包括软硬服一体化十个部分助力行业的智能化转型。其中有:具备支撑作用的边·云·网基础设施和云原生平台、大数据平台、AI平台、IoT平台、元宇宙开发平台、区块链平台和应用开发平台等。

    联想在推动行业及企业智慧化转型方面有了新进展。具体来看,截至目前,3S业务在中国区营收占比已经接近30%;在客户领域,联想一半以上的服务是通过智能机器人完成;在供应链领域,联想目前在全球有35家工厂、2000家以上核心供应商,订单交付的准确率提升了32%。

    戴炜表示:“一个坚实的数字底座,及其与业务中台之间柔性、敏捷的组合能力,将极大地帮助、提升不同行业智能化的转型成功率。”

(编辑 何帆 袁元 )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