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折叠屏手机品类持续扩容 三星计划到2025年将销量占比提升至五成以上

2022-08-11 16:10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贾丽

    折叠屏手机产品正在加速迭代。8月10日,三星电子正式推出了旗下新一代折叠屏手机——三星Galaxy Z Flip4和Galaxy Z Fold4。而今年以来,华为、小米等厂商均提升折叠屏更新速度,扩充品类,这意味着折叠屏手机品类持续扩容,竞争也越发激烈。

    三星电子移动通信部门总裁卢泰文在当日表示,争取到2025年将折叠屏智能手机销量占公司高端手机销量的比重提升至五成以上。

    据了解,此次三星发布的第四代折叠屏产品,打破常规,提供了更优化的影像能力、持久的续航电量及可丰富扩展的自定义选项,其中屏幕可实现如PC般便捷的多任务处理功能。在工艺方面,该折叠屏手机采用纤薄的铰链、超窄边框及雾面玻璃背板。

    “三星在折叠屏手机上布局较早,在这一领域具有代表性,从三星新款折叠屏手机性能来看,其更注重互联互通性,折叠屏手机也在加速迭代升级,并在适应互联时代,不过折叠屏手机的应用还需进一步丰富,并提升各类软硬件的适配性。”深度科技研究院院长张孝荣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

    如今,折叠屏手机市场规模也在持续提升。8月11日消息,Counterpoint最新数据显示,折叠屏手机仍然是今年增长最快的智能手机产品类别;预计2022年折叠屏同比增长73%至1600万台。在行业预测中,需求量飙升的可折叠智能手机,明年将轻松突破两千万台。

    看到市场广阔的前景,中国厂商也在加速发力折叠屏手机市场,市场格局依旧充满变化。8月11日,Strategy Analytics发布二季度全球折叠屏智能手机市场数据显示,中国智能手机品牌有望占据亚太地区折叠屏智能手机出货量的一半。三星在全球领跑市场,到目前为止,华为、OPPO、vivo、荣耀和小米在中国以外的市场份额有限,但仍在努力赶超。

    就头部品牌而言,根据Counterpoint数据,截至2022年6月份,三星在2022年上半年占据了折叠屏智能手机的主要市场份额,占总市场份额的62%;华为和OPPO分列第二和第三。

    随着折叠屏智能手机逐渐获得市场认可,各大手机厂商都将折叠屏手机视为扩大自家高端市场份额的契机。除了三星,华为、OPPO、小米和vivo都已引入合作方,在折叠屏铰链、材料等方面不断升级。

    目前,安费诺包揽了荣耀、小米、vivo三家的铰链方案设计。而根据公开资料,精研科技已经初步完成了折叠屏铰链的量产开发工作,被小米选为下一代折叠屏手机铰链的一供厂商。大富科技在互动平台上表示,其子公司大富方圆是华为折叠屏手机铰链核心部件的主要供应商。

    三星电子方面也表示,今后将继续使用再生塑料,并与行业领先的可持续发展伙伴合作,共同研发新型材料。目前,三星Galaxy Buds2 Pro耳机使用的再生材料超过90%。全新三星Galaxy Z系列的重要零部件采用了海洋塑料,外包装采用100%再生纸。与初代三星Galaxy折叠屏产品相比,新品在包装体积上减少了58%,相当于今年减少约1万吨运输过程中产生的碳排放。

    “铰链技术则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关键环节之一,提升效率将是降低成本的有利方式。随着显示屏、铰链等关键器件产业链逐渐成熟,原本动辄万元的折叠屏手机,价格还将被持续拉低,目前铰链成本已比2年前普降20%。另外材料的环保性也是消费者对手机未来关注的重要方向,手机厂商应从关键器件、材料等领域创新展开竞争,走出真正差异化路线。”盘古智库高级研究员江瀚对记者如是说。

(编辑 孙倩)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