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鲸探联手万事利“西湖一号” 拓展数藏应用场景

2022-04-22 18:58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吴文婧

    见习记者 冯思婕

    4月22日,国内数字藏品领域头部平台“鲸探”特别上新了三款以杭州标志性城市文化元素为主题的数字艺术藏品,三个藏品的展示界面上多了“定制实物”四个字。这也意味着这三件数字艺术藏品除了支持数字收藏外,还可以被转化成实物,这种虚拟与现实的连接模式在鲸探平台上尚属首次,实物的链接方正是万事利丝绸。

    “万事利丝绸通过自身打造的西湖一号平台,将AI设计与数字藏品结合,在探索虚拟与现实场景交互领域做了大量的‘首创式’实践。”万事利丝绸董事长李建华表示:“今天与国内最头部的数字藏品平台鲸探牵手,对进一步延伸数字藏品价值链,让NFT真正赋能实体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引领示范意义,这将是一个里程碑事件。”

    4月22日14:00三款“江南丝忆”主题的数字藏品正式发售,每款定价8元,限量20000份。不到1分钟,这三款总量60000份数字藏品便被抢购一空。与以往任何一期发售不同的是,本期的数字藏品多了实物的赋能,收藏家可以在抢到任一款藏品后,点击“使用”菜单,便有“定制实物商品”功能,可一键付费定制由万事利丝绸“西湖一号”AI设计、生产且与藏品相对应的丝巾实物。

    据了解,这是“鲸探”首次将数字藏品与定制化实体藏品进行绑定,这种尝试延展了用户拥有数字商品的使用权益,这也将拓宽数字藏品的应用场景。此前,数字藏品主要用于数字世界,比如付款码皮肤、红包皮肤,生成为社交媒体头像等,现在还将有助于实体消费。

    万事利丝绸“西湖一号”除了可实现AI个性化设计、NFT数字认证等功能外,还专门搭建了智能化柔性生产链,汇集了万事利丝绸最核心的且具有全球领先水平的印花、印染创新技术,

    “实体企业寻求利用数字藏品来创建更加年轻化的消费场景,吸纳聚集一批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或是实体经济探路数字虚拟世界的破局之策。”万事利丝绸董事长李建华表示。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