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小i集团创始人袁辉:元宇宙三年之内就会爆发

2022-04-22 18:35  来源:证券日报网 

    本报记者 桂小笋

    “元宇宙三年之内就会在全球进入一个爆发期。”4月22日,在博鳌亚洲论坛中,小i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袁辉解释,元宇宙并不仅仅是一项技术,而是一个人类重新觉醒去认识世界的过程,“通俗理解,其实是物理世界向网络世界的迁移,或者说是一种融合。因此,发展元宇宙产业,想象力很重要。”

    综合来看,袁辉认为,元宇宙的核心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加速元宇宙到来。“人工智能是元宇宙最重要的触发器,使人类可以借此实现物理世界和虚拟世界的重新融合。人工智能可以帮助智能构建元宇宙资产创造和生成各类内容,例如角色,风景,建筑物和角色等,加快软件开发过程,使我们能够用更少的资源创建更复杂的元宇宙资产。”

    此外,人工智能的核心是认知智能。区别于传统的虚拟现实设备和应用,元宇宙在智能性方面将会产生巨大的需求,作为元宇宙六大核心技术的AI技术将成为元宇宙真正最核心的技术,为元宇宙大量的应用场景提供技术支撑。袁辉还提到,元宇宙产业整体还处于早期阶段,在人工智能技术方向,图像视觉、人机交互将成为最先突破的两个技术领域。

    基于此,小i集团在认知智能领域的能力深耕,同样可以复刻应用到元宇宙世界。2022年,小i集团将在元宇宙布局三个场景:虚拟人、NFT、AR/VR——因为这些场景是普通大众最易感知到的,好比当下的软件入口是App,那么元宇宙的入口或许就是虚拟人。袁辉总结,元宇宙真正的意义,正如人工智能一样,是让人类在虚实相生的世界里“重新认知自己”的一个过程。而在这个过程当中,认知智能就是我们在AI领域的基本立足点,是我们技术突破,产品发展,应用落地的基本核心点。

    袁辉分析,从当前来看,元宇宙从消费和产业两个维度都有广泛的应用场景。其中,消费元宇宙方面主要有三个发展趋势。一是VR/AR出货量会快速上升,越来越多的普通人会消费VR/AR设备。二是NFT会在更大范围内落地。三是数字人、虚拟人会大量涌现出来,“移动互联网时代,我们是通过APP访问手机,未来其可能陆续被替代,不同的APP会被集合成一个更加智能的数字或虚拟人”。袁辉预测。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