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科技素质教育市场将达500亿元 西瓜创客专注内容产品力提升

2022-01-26 16:15  来源:证券日报网 王丽新

    本报记者 王丽新

    1月24日,多鲸教育研究院发布《2022中国素质教育行业报告》显示,以渗透率2%估算,当前STEAM教育市场规模约为489亿元,年增速约为18%,到2024年有望超过800亿元。

    据悉,STEAM教育概念在原有科学、技术、工程、数学的基础上,逐渐将艺术、设计、社会引入其中,行业统称为科技素质教育。STEAM教育行业发展是从微观到宏观的因素共同作用。学生通过STEAM教育能够进一步发挥天性,促进个人成长。科技人才是驱动产业发展的核心因素,STEAM教育是科技人才培养的先行军。

    上述报告还指出,产品力是该领域竞争力底座,拥有500万用户的西瓜创客在内容方面保持领先,童程童美、编程猫、西瓜创客等品牌头部效应明显。此外,STEAM教育目前的内容和形式主要来源于国外已有内容的引进或简单的本土化适应,对于国内目标群体的需求理解仍然处于探索阶段,这也成了影响这一领域向前成长的关键障碍。

    在以内容挖掘创造力方面,作为国内科技素质教育在内容方面的领先者,西瓜创客根据信息技术智能化的时代特征,以专题课形式融合STEAM科技、工程、艺术、数学等领域丰富知识,在编程的基础上结合机器人、无人机等大量前沿科技知识,并通过社区等社交化学习方式,为孩子搭建互学互助鼓励创造的交流平台,通过内容交互捕捉兴趣。

    同时,西瓜创客配合国家政策导向,积极推动产品持续升级,探索基于互联网的信息教育服务新模式,助力全国人工智能普及教育;并与工信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等官方形成战略合作,搭建完善的软硬件师资培训体系,认证及授权范围涵盖了图形化、Python、人工智能、智能硬件等多个领域,持续夯实师资力量。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