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iPhone12不出所料缺席苹果发布会 5G换机潮或再度延迟

2020-09-16 17:37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北京时间9月16日凌晨1时,苹果秋季发布会如约而至,库克发布了全新的iPad和AppleWatch产品,但最受期待的iPhone12并没有出现。

    作为苹果公司即将推出的首款5G手机,自苹果确认秋季发布会召开日期后,iPhone12的消息不断,但最终如媒体预测,其并未出现在这次的苹果发布会上,预计正式亮相要等到10月。

    不过,受新iPhone即将发布的影响,二手市场iPhone的交易量持续走高,同时价格也出现波动。转转集团最新手机行情显示,iPhone旧机型的售价在二手市场近期有跌有涨,其中iPhone11和iPhoneX入门级机型售价和9月初相比涨幅已超过200元。9月16日,转转集团发布的《2020秋季二手苹果手机交易报告》显示,性价比突出的iPhone11毫无悬念成为今秋二手市场iPhone销冠,iPhone7和iPhoneX则分列销量榜第二和第三位置。

    iPhone12“跳票”

    果粉们期待已久的“科技圈春晚”——苹果秋季新品发布会如约而至。但遗憾的是,苹果公司只带来了iPad、AppleWatch等新品,最受关注的Phone12系列手机如媒体预测,果然“跳票”。

    发布会上,率先登场的是AppleWatchSeries6。该款产品加入了全新的血氧检测功能,搭载S6处理器,比上代效能提高20%;AppleWatchSE则以“事事拿手,轻松入手”为卖点,延用了上代处理器,主打中端市场。

    作为压轴出场的iPad也发布了两款产品:iPad8和iPadAir4。其中iPad8依旧是一款“学生iPad”,以平价为最大特色,采用老款A12处理器和iPadOS14系统,支持ApplePencil。iPadAir4可以说是本场发布会最大亮点,首发了A14处理器,并且采用了全面屏设计。

    虽然iPhone12并未“露面”,且被iPadAir4抢了A14芯片的首发,但丝毫不妨碍它对手机市场的影响。转转集团手机行情显示,和往年新iPhone发布所处的秋季二手市场iPhone会普遍降价不同,今年入秋以来,iPhone旧机型价格出现较为明显的起伏,其中iPhone11和iPhoneX在二手市场销量一直走高,目前部分机型售价较9月初出现较为明显的上涨。

    对此,转转集团战略研究部分析师表示,今年iPhone11和iPhoneX持续热销,特别是64G版本机型的价格波动会较为明显;此外从市场供给看,因为新iPhone发售在即,二手市场部分供给端的旧iPhone机型控货比例会有所调整,为未来发布的iPhone12留出空间,也会影响到价格走势。

    消费者对价格依然敏感

    从iPhone12的发售价看,依然在手机市场处于高位,这意味着苹果在手机市场的高端定位并未改变。而对国内用户来说,价格一直都是影响购机的最主要因素。

    在苹果秋季发布会前夕,转转和科技焦点NET联合调研的数据显示,1.7万名参与投票的受访者中,有近6成受访者表示要观望iPhone12的价格再决定购买,或者直接等待降价。

    对于想要尝鲜买新iPhone的“果粉”来说,卖掉旧手机再购买新iPhone无疑是一种非常划算的方式。调研数据也显示,有超过10%的用户在购买iPhone12时会考虑以旧换新。

    对此,转转战略研究部分析师表示,虽然推迟,但iPhone12系列手机还是会在今年推出,也将宣告苹果正式加入5G手机市场角逐。正如之前预测,5G版iPhone的发布、上市会对推动5G手机换新产生较大影响,特别是随着苹果产能和供应全面跟进,真正的换机潮即将到来。

(编辑 李波)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