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光大控股旗下“特斯联”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

2020-07-02 16: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侯捷宁

    本报记者 侯捷宁

    7月2日,《证券日报》记者从中国光大控股有限公司(简称“光大控股”)获悉,其旗下AIoT(人工智能与物联网)独角兽企业“特斯联”正式成为2020年迪拜世博会官方首席合作伙伴,也是全球仅有的12席合作伙伴中唯一一家来自中国的企业。

    同时,特斯联首个海外总部及研发中心将落户2020年迪拜世博会后世博特区(简称后世博特区),与全球顶尖企业一起,将这座占地约438公顷的未来之城,打造成全球智慧城市的典范。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赵威接受采访时表示,特斯联作为光大控股旗下的重要战略平台公司,在新经济AIoT领域已经成为中国领军企业。特斯联与迪拜世博会的合作是特斯联走向全球市场的重要起点,对光大控股在新经济领域的投资布局具有里程碑意义。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阿联酋在“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合作。

    “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为全球创新提供一个不可思议的展示平台,并将后世博特区打造为一个全球智慧城市发展的‘样板’。特斯联以领先的AIoT技术重新定义未来城市,并与其它科技型合作伙伴一起探索智慧空间的未来。”特斯联首席执行官艾渝表示。

    2020年迪拜世博会首席科技官穆罕默德·哈希米表示,本届世博会将成为全球科技创新企业展示自身实力的独一无二的平台。特斯联作为机器人和AIoT领域的领军者,是我们非常重视的新伙伴。双方的合作将进一步挖掘机器人的潜力,同时巩固后世博特区作为全球技术创新中心的地位。

    据了解,在迪拜世博会正式召开期间,特斯联将在会上部署超过150台智能机器人,并将和大会吉祥物机器人Opti一起与各国游客展开互动,利用多模态交互、5G、AI建图和物体探测等技术,提供访客迎接与互动、信息问讯、餐饮配送等服务。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