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印度App禁令或导致字节跳动损失超60亿美元

2020-07-01 21:26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6月29日,印度发布公告,封禁包括TikTok、Wechat、Kwai、Helo、UCBrowser在内59款移动应用。声明没有提及任何具体国家,但在列应用全部为中国公司或者中国人在海外注册的公司所开发。

    在业界看来,此次封禁,字节跳动受到冲击最大。因为封禁名单中的TikTok和Helo均为字节跳动推出的应用。前者为字节跳动旗下的全球短视频平台,后者则是字节跳动推出的印度头部社交媒体平台。此外,字节跳动旗下的另一款短视频appVigoVideo也在封禁名单中。移动应用分析公司SensorTower数据显示,TikTok今年5月有1.12亿下载量,其中20%来自印度,比美国市场高一倍。

    据一位接近字节跳动人士透露,过去几年,字节跳动在印度的投入超过10亿美元,如今旗下产品在印度市场几乎全部折戟,导致的损失超过60亿美元,“这一金额极有可能超过了其余所有被禁公司损失的总和”。

    7月1日,TikTok和Helo已经在印度应用商店下架,已经下载的TikTok在印度无法显示任何视频。TikTok发布声明称,“正在配合完成印度政府屏蔽要求”,并表示,TikTok将继续按当地法规保护公民数据隐私。

    此前,印度一直被字节跳动视为全球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公开信息显示,字节跳动在印度雇佣本土全职员工超2000人。

    2019年4月,字节跳动宣布未来3年将在印度市场投资10亿美元。同年7月,字节跳动宣布将在印度建立数据中心,在当地存储印度用户数据。此前,为遵守印度法律要求,印度用户的数据被存储在美国和新加坡等地的数据中心。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TikTok宣布向印度捐助价值10亿卢比(折合约1300多万美元)的物资,包括40万套防护服和20万个医用口罩。

    Helo则共计捐赠近100万美元用于疫情的救援工作,包括直接向当地疫情救助基金捐助,以及与公益组织合作,为2万个家庭提供为期一个月的基本食品和消毒工具包。

(编辑 才山丹)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