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马蜂窝CEO陈罡为中韩旅游献策:发挥平台力量 构建旅游业线上资产

2020-06-04 18:40  来源:证券日报网 许洁

    本报记者 许洁

    新冠肺炎疫情给全球旅游业带来了巨大的冲击,如何在疫情结束后迅速打开新局面,成为全球旅游业者共同关注的话题。

    6月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与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联合主办的“第七届中韩旅游合作研讨会”在京召开。会上,中韩双方学者以及企业界代表交流了抗疫经验,并表达了未来继续推动中韩旅游业交流与合作的愿望。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韩国文化观光研究院院长金大观等作为中韩旅游业代表出席了会议。马蜂窝旅游联合创始人、CEO陈罡作为中方旅游企业代表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戴斌在会上表示,目前市场消费的信心正在恢复,产业振兴的动能正在积聚。中韩旅游交流合作的过程中,在强调文化价值的同时,更要发挥市场的力量。

    韩国旅游发展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以来,中国赴韩游人数骤减,但无法出行的中国游客仍关注着境外热门目的地的旅游动态。5月27日,韩国驻华大使馆发布关于韩国将改法电子签证的消息后,马蜂窝平台上关于“韩国签证”的搜索热度周环比增长超过200%。“五一”小长假期间,马蜂窝平台推出的韩国旅游直播中,热播韩剧《梨泰院CLASS》演员到访直播间,引起大量中国游客的关注和互动,给中韩旅游的疫后发展带来信心。

    陈罡介绍,目前韩国旅游发展局已与马蜂窝达成合作,从今年5月份到12月份,每月进行一场韩国当地的旅游直播,向中国游客展现韩国当地的旅行玩乐内容。在陈罡看来,随着中国旅游业逐步恢复,当出入境旅游重新放开后,疫情控制较好邻国旅游热度也会逐步回升。

    陈罡表示,在国家倡导科技赋能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大力发展数字文旅产业的背景下,构建线上资产已经成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今年3月份,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在线旅游资产指数(TPI)”之后,马蜂窝已率先将该指数应用于产业发展。未来,马蜂窝也将继续发挥平台经济的力量,帮助全球合作伙伴构建线上资产,共同迎接疫后旅游市场的快速发展。

(编辑 田冬)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