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TMT频道 > TMT行业 > 正文

京东安联财险618首日战报:服务客户数大增109%

2020-06-03 21:57  来源:证券日报网 旌鑫

    京东安联财险发布了2020年京东618首日战报:6月1日全天总保障金额突破45亿元,其中售后和消费保障类产品数据亮眼,为564万件商品提供保障服务,服务客户数同比增长109%,打破公司的多项记录,取得京东618的“开门红”。

1.jpg

    体验为王

    3C家电服务类产品和健康险销量亮眼

    与以往相比,今年3C家电类保险产品备受青睐,京东618首日用户数和保费规模同比大增。

    新版“换新保”保费同比增长61.8%,京东安联财险不断升级迭代保险产品与服务。此次为京东零售销售的冰箱、空凋等家电商品提供新版“换新保”保险保障,从“180天保修”升级为“首年只换不修”,首日销售数据表现亮眼。

    “意外保”保费规模同比增长超过100%,其中碎屏延保产品的保费收入同比增幅超26%,保障商品数量同比增加51.3%。据分析,碎屏延保服务从手机扩展到平板电脑等品类,品牌覆盖更为广泛,伴随用户对保险产品认可度增加,碎屏延保服务逐渐成为消费者购买电子产品的“标配”。

    京东618首日健康险保费同比销量翻数倍。后疫情时代,人们风险保障意识增强。公司不断迭代健康险产品,京彩一生防癌险、臻爱百万医疗的市场份额逐步提高。

    针对京东618,公司积极拓展保险服务场景,酒类商品的“购酒无忧”、美妆商品的“过敏无忧”、家装服务的“装修保”、宠物版块的“宠物医疗险”等保险产品,让用户无忧体验消费乐趣。

    降价+促销

    双管齐下帮助消费快速复苏

    首日数据显示,退货运费险保费总额同比增加43.9%,保障商品数量增长24.9%。京东安联财险针对商家推出2项扶持计划,京喜平台商家提供最长免费赠送一个月的退运费险活动,预计为商家节省成本超500万元。公司利用科技手段降低成本,今年京东618期间整体退货运费险的费率同比降低20%-30%,预计将为商家节省成本超200万元,助力商家复工复产。

    京东618首日公司自营平台保险产品销售环比翻倍。京东安联官方旗舰店(POP店)首日环比保费提升192%,直销官网环比保费提升144%,大促效果“立竿见影”。

    为备战京东618,不久前刚刚上线的京东安联POP店对4款热销产品大幅折扣促销,其中主力“爆款”旅行险更低至5折,首日吸引超2万人关注。直销官网也推出打折、抽奖等活动。自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京东618将形成“直销官网”+“POP店”+“会员中心”三位一体的联动营销,新推出的会员中心微信小程序包含免费领取重疾赠险、签到抽奖、好友助力等多种玩法。

    京东618首日客服咨询量同比增长65%,按区域划分,客户咨询数最多的是上海市和广东省,保险产品逐渐受到用户的关注和认可。

    “清风行动”助力快速甄别保险欺诈团伙

    今年京东618期间,京东安联财险推出风控“清风行动”,加强甄别“骗保”等金融保险诈骗行为,助力净化金融环境。

 

    随着网络的普及,网购越来越便捷,也给不法分子利用网购进行保险欺诈等违法行为提供可乘之机。为了打击利用京东618大促期间的保险欺诈违法违规行为,“清风行动”将从多个维度智能甄别正常保险赔款和涉嫌保险欺诈的行为。

    和以往相比,今年大数据风控将更加准确。公司设计预警监控机制,针对京东618期间,在退货运费险、航延险方面进行重点风险排查,还将与京东集团、京东数科三方风控团队联防联控,通过升级迭代模型、建设统一风控中台等手段,加大违法、违规案件甄别能力,打造坚实的“防火墙”。

(编辑 白宝玉)

-证券日报网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