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午评:三大指数早盘震荡走高创指涨1.8% 家电板块大涨

2022-06-24 11:33  来源:新浪财经

    6月24日消息,三大指数早盘集体高开后震荡上行,创指继续领涨,盘中一度涨超2%,权重股宁德时代高开2.05%,股价创3个月新高,贵州茅台盘中涨超2%,收复2000元大关,创近5个月新高,北向资金大幅流入。板块方面,CRO概念股震荡走强,HJT电池概念、军工、汽车产业链等赛道股延续强势,光伏、风电等新能源板块活跃,家电板块大幅走高,酿酒、饮料等消费板块拉升走强;银行板块回调,贵金属、教育板块继续领跌。总体而言,板块热点快速轮动,个股涨多跌少,赚钱效应较好。截至午间收评,沪指涨0.44%,报3334.67点;深成指涨0.92%,报12629.82点;创指涨1.80%,报2809.72点。

    从盘面上看,HJT电池、家电、CRO概念板块涨幅居前,教育、港口航运、银行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HJT电池

    HJT电池概念股开盘走强,金刚玻璃、金辰股份大涨,赛伍技术、迈为股份、宇邦新材、星帅尔、宝馨科技等跟涨。

    消息面上,近日,隆基硅异质结光伏电池(HJT)经德国哈梅林太阳能研究所(ISFH)测试M6全尺寸电池(274.4c㎡)光电转换效率达26.50%,创造了大尺寸单结晶硅光伏电池效率新的世界纪录。

    此外,6月23日,金刚玻璃在苏州举行了光伏异质结技术交流会暨4.8吉瓦高效异质结电池片与组件项目启动会,与碧桂园服务签订战略合作,发力分布式光伏及BIPV(光伏建筑一体化)领域。本次技术交流会以“微晶异质结光伏新时代”为主题,与会人士就异质结(HJT)产业化进行了展望。他们认为,随着硅片薄片化、银包铜浆料及单耗优化等技术推进,异质结在度电成本上与PERC电池打平的时间点将近。

    2、家电

    家电板块开盘大幅走高,星帅尔、老板电器、长虹华意大涨,盾安环境、华翔股份、禾盛新材、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家电等纷纷走高。

    数据显示,618中高端家电成交额呈爆发性增长。数据显示,大宗家电消费品是本次618销售表现最好的品类。从各电商平台来看,618期间,京东超780个品牌成交额同比增长超100%,其中游戏电视的成交额就同比增长5倍,新风空调成交量是去年10倍;国美零售销售额超过1.7亿元,其中大尺寸和8K电视销量增速超80%。

    西南证券表示,目前来看,家电整体行业估值已经位于近三年的底部区间,潜在的风险已经充分体现。随着房地产政策的放松,消费补贴政策的进一步刺激,疫情压制的家电消费有望逐步释放。近期原材料价格逐步企稳,叠加家电企业结构优化均价提升,内部变革效率升级,预期家电行业盈利稳步向好。此外,二季度以来人民币汇率的贬值也将增厚部分家电企业利润表现。整体来看,下半年是家电行业稳步向好阶段。

    消息面:

    1、茅台退出白金酒公司股东

    近日,贵州茅台酒厂(集团)白金酒有限责任公司更名为贵州白金酒股份有限公司,此前持股40%为第一大股东的贵州茅台酒厂(集团)保健酒业有限公司退出股东行列。同时,该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冯铖变更为蔡尚更,刘国富、周丽娟等人退出主要人员行列,新增吴鹏、肖松志等。

    2、6月第二次涨价如期而至文化纸再度提价200元/吨

    本月中旬文化纸企业集体提价时,有企业表示未来视情况或将进一步提价,仅仅过了半个月,文化纸市场便再度迎来新一轮涨价潮。据悉,近日晨鸣纸业、APP(中国)等数家文化纸企业宣布,受原材料价格居高影响,自7月1日起,公司文化纸类产品将在目前售价基础上上调200元/吨。

    3、京杭大运河京冀段实现互联互通试验性通航

    今日,京杭大运河北京段、河北段联合举行京冀游船通航仪式,随着来自通州和香河的船只相向缓缓驶过船闸,标志着大运河京冀段全线62公里实现互联互通试验性通航,北京与河北通过大运河再一次紧密相连,京冀协同发展又向前迈进重要一步。据了解,在疫情防控条件允许后,市民乘游船到河北的愿望将得以实现。

    后市前瞻:

    百瑞赢指出,技术面上,沪指走出阳包阴,在3260点附近受到强有力支撑而反弹拉升。目前来看,多头抵抗力度强劲,使得指数走出超预期反弹,并且盘面人气重新凝聚,短期或将还有进一步上攻试探的动能。但反弹继续关注3358点前期小高点附近压力,指数频繁受阻与此位置,后期反复的可能性较大。策略上,随着北向资金的疯狂涌入,市场再度踊跃上攻,就目前而言,跌不下去,涨不上去,市场不上不下,在区间内部反复的试探磨盘。这里可以看作是整顿筹码的过程,等资金充分洗筹入场之后,还会有新一轮的行情机会。但眼下,指数上位突破重要平台,板块又高速轮动,操作上要注意节奏把握,即便入场意愿强烈,也在控制好仓位的前提上,快进快出,灵活波段。

    中原证券指出,周四A股市场平开高走、震荡上扬,沪指盘中突破3300点以及半年线两道关口,近期围绕半年线蓄势整固的格局未变。当前上证综指与创业板指数的平均市盈率分别为13.19倍、40.38倍,处于近三年中位数以下水平;两市周四成交量10761亿元,处于近三年日均成交量中位数偏上区域。全国以及上海地区的新增病例数总体得到有效控制,各地加快了复产复工的进程。前期监管层密集出台的利好政策效应正在逐步显现,5月份以来的经济数据显示经济企稳回升的信号明显。外盘波动加大,人民币资产以及A股市场成为较好的避风港。未来股指总体预计将继续震荡向上,同时仍需密切关注政策面、资金面以及外部因素的变化情况。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汽车、新能源、航天军工以及互联网服务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继续关注低估值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