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
下载客户端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股票频道 > 最新播报 > 正文

收评:三大指数持续下行沪指跌1.91% 消费电子板块重挫

2021-01-28 15:10  来源:新浪财经

    1月28日消息,三大指数全线低开,航运概念跌幅居前。随后,三大指数小幅回暖,指数跌幅小幅缩窄。盘面上,航运概念继续领跌,超级品牌、煤炭概念、烟草板块跌幅居前,市场流动性担忧引发观望情绪,赚钱效应一般。盘中,创指、深成指再度回落,跌幅扩大至2%。临近午盘,三大指数延续绿盘震荡,航运概念、煤炭加工板块继续下跌,资金情绪较差。午后,三大指数弱势盘整,沪指跌1.4%,煤炭概念重挫。临近尾盘,创指、深成指跌幅均超3%,消费电子板块持续走弱,游戏板块仍旧表现活跃。尾盘,三大指数延续下行,创业板指跌幅扩大至3%,深成指跌逾3%,沪指一度失守3500点。

    具体看,截止收盘,沪指报3505.18点,跌1.91%,成交额为3916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3963亿元);深成指报14913.21点,跌3.25%,成交额为524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5269亿元);创指报3161.86点,跌3.63%,成交额为1840亿元(上一交易日成交额为1825亿元)。

    从盘面上看,云游戏、电子竞技、传媒板块涨幅居前,航运概念、煤炭概念、超级品牌板块跌幅居前。

    热点板块:

    1、云游戏

    顺网科技(16.450,1.85,12.67%)、天舟文化(3.400,0.29,9.32%)、凯撒文化(8.930,0.77,9.44%)、星辉娱乐(3.430,0.10,3.00%)、世纪华通(6.610,0.14,2.16%)等多股表现强势。

    消息面:

    天风证券研报称,今年春节疫情防控提倡“就地过年”,有望催生新一轮“宅经济”。就地过年限制跨地区人员流动,减少走亲访友频率,有望显著提升居民居家时长,而游戏作为线上娱乐和社交方式预计将继续受益。结合当前手游格局和新游情况,我们认为《王者荣耀》与《和平精英》有望延续去年春节的强劲表现,再次实现流水高峰,腾讯控股作为强社交属性游戏龙头仍将是最受益于“宅经济”的游戏公司,其他关注中概股网易、心动、祖龙,A股三七、完美、吉比特等。

    2、航运概念

    中远海控、中远海特、中集集团、渤海轮渡、宁波海运等重挫。

    消息面:

    近期因疫情导致港口拥堵,上海港至欧洲线集装箱船平均舱位利用率持续满载,大多数船舶维持原运价,只有即期市场订舱价略微下跌。根据上海航运交易所统计,1月15日上海出口至欧洲基本港市场运价(海运及海运附加费)为4413美元/TEU,较上期下跌0.9%;上海出口至地中海基本港市场运价(海运及海运附加费)为4296美元/TEU,与上期持平。

    消息面:

    1、为贯彻落实《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国家邮政局发出通知,要求全系统精准组织春节期间寄递服务保障工作。通知指出,要坚持“不打烊、不休网、不积压”主基调,合理安排春节期间生产运营,全力做好网络购物及生活必需品的寄递服务。要保障快递员工资休假等合法权益。各企业要统筹安排好生产经营和在岗员工休假,实行错峰放假或调休。

    2、今日,交通运输部举行1月份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表示,预计今年春运客流将明显减少,全国春运期间将发送旅客11.52亿人次左右,日均2880多万人次,比2019年下降六成多、比2020年下降两成多。从24-26日实际客流量来看,每天都有增长,约为1800万到1900万人次,预计春运开始后实际人数比预估数量还会进一步减少。

    3、世界黄金协会最新发布2020年全年及第四季度《黄金需求趋势报告》显示,2020年,全球黄金年度需求下降14%至3759.6吨。这是自2009年以来,黄金年度需求首次低于4000吨。金饰年度总需求为1411.6吨,较2019年下降34%,创下历史新低。

    4、两名知情人士称,在美国电动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Future)通过与一家特殊目的收购公司(SPAC)合并以实现上市的计划中,中国汽车制造商吉利将充当锚定投资者。该知情人士说,这笔合并交易最早可能于周五在美国宣布,对法拉第未来的估值将约为27亿美元。

    5、业内首家外资独资保险资管公司获批筹建。银保监会近日批复安联控股筹建安联保险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安联集团称,筹建安联保险资管是进军中国资产管理市场的重要战略举措,表明了安联集团对中国市场的坚定信心和长期承诺。

    后市前瞻:

    广州万隆认为,指数偏弱,午后仍考验3500点支撑的预期,相比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较强,尚未触及20日线,这样,需要防范创业板继续补跌的风险。不过,如果出现急跌,在均线获得支撑的话,或出现技术性反抽。风险在高位,超跌属性偏强,节前风险偏好进一步下降,从量能来看,全天再度压缩到9000亿左右。节前效应,以及市场顾虑美股出现持续暴跌,仍宜控制好仓位,操作上,低吸为宜。

    和信投顾认为,受外围市场影响,指数低开低走,创业板指一度跌近3%,个股跌多涨少,整体赚钱效应较差,抱团继续分化,资金避高趋低。沪指和创业板指延续调整,沪指考验30天线支撑,创业板指考验20天线支撑,且两市量能持续缩减,整体来看,仍是上涨趋势中的调整,所以指数下跌不必恐慌,回调即是机会,短线需避高趋低,合理控制仓位。

-证券日报网
  • 24小时排行 一周排行
  • 深度策划

多地密集走访调研上市公司

通过调研认真解决上市公司发展中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加大对优质上市公司……[详情]

版权所有证券日报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10120180014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B2-20181903

京公网安备 11010202007567号京ICP备17054264号

证券日报网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使用前务请仔细阅读法律申明,风险自负。

证券日报社电话:010-83251700网站电话:010-83251800

网站传真:010-83251801电子邮件:xmtzx@zqrb.net

证券日报APP

扫一扫,即可下载

官方微信

扫一扫,加关注

官方微博

扫一扫,加关注